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三聚环保股价创新高 王亚伟坚守4年获8倍涨幅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3-16 08:13: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三聚环保股价创新高 王亚伟坚守4年获8倍涨幅)

知名私募王亚伟长期重仓的三聚环保昨日股价再创历史新高。这位曾经的最知名公募基金经理,2012年创办私募千合资本后,三聚环保是他持仓最久的股票。昨晚,三聚环保披露2016年年报,王亚伟仍在继续坚守。

昨日,三聚环保股价平开震荡后一路走高,报收58.5元,涨幅为4.48%。这是该股连续3个交易日大涨,也是连续两个交易日刷新股价历史新高。

作为王亚伟的代表作,三聚环保早已被贴上王亚伟的标签。在近两年市场持续走弱的环境下,三聚环保的股价却屡屡创出新高。王亚伟对该股的选择也被市场广为称道。

三聚环保2016年年报显示,王亚伟的千合资本继续出现在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截至2016年末,千合资本旗下昀沣证券投资信托和昀沣3号证券投资信托两只产品分别为三聚环保的第四和第九大流通股东,持股数分别为2535万股和1026万股,两只产品合计持有3561万股,若以最新收盘价58.5元计算,持股市值约为20.83亿元。

虽然坊间传言,王亚伟的私募规模有一两百亿元甚至更多。但在一只股票上持仓如此之大,显示出王亚伟对三聚环保的看好程度。

与2016年三季度末相比,上述两只产品的持股数分别略微增加了5万股和6万股。去年三季度末,昀沣和昀沣3号分别持有三聚环保2530万股和1020万股。值得注意的是,到2016年末,王亚伟坚守三聚环保的时间已经长达15个季度。

作为前公募最牛基金经理,王亚伟2012年5月作别华夏基金,而后在2012年底创办了千合资本,并发行一系列产品。2013年一季度末,千合资本旗下昀沣系列开始现身三聚环保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当时昀沣证券投资信托持股1930万股,占三聚环保总股本的4.96%,离举牌只差一点点。

从2013年一季度开始,昀沣证券投资信托产品一直持有三聚环保至今。虽然期间持股数有所变动,但始终坚守在三聚环保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到2014年底,王亚伟旗下的千纸鹤1号也多次现身三聚环保,2016年二季度,千纸鹤1号不再现身,而昀沣3号开始登场。

从股价表现来看,2013年一季度,三聚环保的均价为6.12元(复权),目前最新股价为58.5元,股价涨幅高达8.56倍。

三聚环保股价创新高的背后是业绩的持续走牛。年报显示,2016年,三聚环保净利润16.17亿元,增幅高达97%;而2013年、2014年、2015年三年的净利润分别为2.05亿元、4.02亿元、8.21亿元,基本上是连年翻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新能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