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吴长江持股拍卖终成交 接盘方竟是债权人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于德江 2017-03-17 08:29: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吴长江持股拍卖终成交 接盘方竟是债权人)

德豪润达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雷士照明创始人吴长江,为偿还两笔负债,将所持1.3亿股德豪润达(002005)切割为两部分进行司法拍卖。遭遇首次流拍后,3月16日上午10点第二次拍卖结束,两笔标的各有1人报名,均以起拍价成交。

令人稍感意外是,两笔标的股份被对应的债权人竞得,德豪润达二股东也因此生变。

司法拍卖网络竞价成功确认书显示,西藏林芝汇福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汇福投资”)以4.12亿元的价格,竞得吴长江持有的7222.22万股德豪润达股份;新世界策略(北京)投资顾问有限公司(下称“新世界策略”)以3.29亿元的价格,竞得吴长江持有的5777.78万股德豪润达股份。

汇福投资、新世界策略还需按照要求,按时交付余款、办理相关手续,标的股份最终成交以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出具拍卖成交裁定为准。成交后,汇福投资持有德豪润达5.17%股份,新世界策略持有4.14%股份,位列第二、三大股东,吴长江则不再持有德豪润达股份。

吴长江所持股份之所以遭到司法拍卖,是因其无力偿还两笔高息借贷,债权人正是此次拍卖的竞得者汇福投资、新世界策略。2014年5月22日,吴长江分别以所持7222.22万股、5777.78万股德豪润达股份作为质押,向汇福投资、新世界策略借款2.5亿元、2亿元,年利率20%,债务期限届满日为当年8月29日。

但到了当年8月22日,汇福投资、新世界策略以吴长江有隐瞒重大诉讼事实、正发生危及债权安全的事件为由,决定提前收回借款,债务本金为4.5亿元,利息2300万元。截至债务期限届满日,吴长江仍未还款付息。同年9月,汇福投资、新世界策略向珠海中院提起诉讼。

一审中,汇福投资、新世界策略同意将利息利率(年利率20%)与违约金之和,调整至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同期贷款基准利率的四倍为准;超出四倍以外的,主动放弃执行。珠海中院因此认为,在债权真实存在且债权人已明确放弃四倍以上的利息及违约金损失的情况下,对于剩余其他的债权及利息损失应予以保护。

在执行过程中,吴长江等被执行人未自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珠海中院决定分别以7222.22万股、5777.78万股德豪润达各作一个拍卖标的,在闲鱼司法拍卖平台上进行公开拍卖处理,以偿还被执行人所欠的债务。2月14日,首次拍卖因无人报名遭遇流拍,3月15日,标的股份起拍价降低5%开拍。

按拍卖成交价格计算,汇福投资、新世界策略的持股成本为5.7元/股。3月16日,德豪润达股价上涨0.66%,收盘价6.13元/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德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