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贵州茅台再创新高 市值逼近5000亿有何底气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杨晶 2017-03-17 14:4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贵州茅台再创新高 市值逼近5000亿有何底气)

贵州茅台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3月17日早盘,“白酒一哥”贵州茅台盘中再创出新高,引领市值逼近5000亿元。在A股总市值前十排名中,贵州茅台作为唯一消费类个股代表“底气十足”。而作为两市第一高价股,贵州茅台迭创新高也成为市场反弹情绪高度不断刷新的标注之一。

回顾盘面,贵州茅台小幅低开后震荡走高。一度触及384.45元,刷新历史新高纪录。随后午盘开始,贵州茅台仍紧贴380元下方运行。按照股本12.56亿股计算,贵州茅台的总市值一度突破了4800亿元,再向5000亿元关口逼近。

在沪深两市个股总市值前十排名中,与银行、石油石化相邻,贵州茅台是唯一的消费类个股代表。究其底色,“白酒一哥”此番市值冲关与其业绩增长割不断联系。

今年以来,市场坊间继续对频频传来的茅台信息进行利好解读。茅台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李保芳在近期的河南茅台经销商座谈会上曾提到“茅台无淡季、市场紧平衡、品牌品质好,茅台酒作为不可复制的精品,供需矛盾突出”。券商研究人士指出,这是茅台首次承认基酒紧张,而供不应求则意味着将开启涨价周期。鉴于公司对产品批发价格的调控和市场供需的调节能力,茅台或将呈现正循环加速,全年业绩可能将再超预期。

还有券商分析指出,考虑此前茅台集团承诺2017年12月底之前推进制定对公司管理层和核心技术团队的股权激励方法,预计在此因素促发下管理层将储具释放业绩动力,2018年或将迎来茅台提价时点。

在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期间,茅台集团董事长袁仁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茅台酒成功完成消费转型,公务消费由过去的30%以上降至1%以内,销售量连续四年不降反升,茅台酒已经成为百姓餐桌不可缺少的酒。

再对应年初时茅台集团高层所透露的2017年茅台集团发展目标,茅台今年继续两位数发展的强势力度也被再度标注。据茅台集团高层此前曾透露,2017年茅台集团的主要目标任务是实施“6543210”计划,奋力推动茅台发展迈上新台阶。其中,“6”是销售收入跃上600亿元(对比2016年完成的502.4亿元将同比增长19.4%);“5”是增加值跃上500亿元(对比2016年的444.4亿元同比增长12.5%),完成茅台酒、系列酒销售5万吨以上(其中茅台酒2.6万吨左右);“4”是完成茅台酒基酒产量4.2万吨以上(对比2016年完成的3.9万吨将同比增长7.7%);“3”是利润总额跃上300亿元(较2016年251.1亿元同比增长19.5%,);“2”是上交税收跃上200亿元(较2016年188亿元将同比增长6.4%);“1”是资产总额跃上1500亿元台阶。

此外,据《茅台酒报》透露,遵义市近期还将出台《关于支持贵州茅台酒厂集团公司加快发展的意见》,将围绕赤水河流域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茅台集团知识产权保护、优先保障茅台集团发展用地、减轻茅台集团税负等多个方面提出具体措施,对茅台集团加快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贵州茅台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