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爆炒次新股堆出千亿市值 上交所问询白银有色实际经营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3-20 08:27: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爆炒次新股堆出千亿市值 上交所问询关注白银有色实际经营)

白银有色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上市一个月以来仅有一天没封住涨停,股价从1.78元的发行价一路炒高到14.43元的最新收盘价,市值也跃上千亿大关,白银有色的“遭遇”在次新股中颇具代表性。而飞升的股价、快速膨胀的市值也暗含估值上的风险,为此,上交所日前下发问询函,就信息披露、公司实际经营情况等予以关注。

白银有色是一家位于甘肃省白银市的大型有色金属集团企业,产品主要有阴极铜、铅锭、锌锭、铜材、铅材、锌材、贵金属制品等。公司自2月15日上市,因发行价较低被游资爆炒,随后一路涨停,至3月17日才首次未能在收盘时封住涨停,当天收盘价14.43元/股,较发行价1.78元/股已累计上涨超过710%,动态市盈率约300倍。

目前,白银有色总市值达到1000亿元,远超中国铝业、江西铜业分别约700亿元、600亿元左右的市值水平,竟成为A股有色板块“市值一哥”。因此,对于市值与公司内在价值之间是否“可比”,市场和监管部门均表示关注。

根据白银有色18日公告,在上交所17日下发的问询函中,监管部门要求公司补充说明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对股价有重大影响的事项,已披露的公告是否存在需要补充公告的情形,及上市后是否存在接受相关媒体、投资机构采访或调研的情况。

同时,上交所还关注到,白银有色看似营业收入规模较大,但实际上主要由利润微薄的贸易业务构成。如2016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79.63亿元,其中,有色金属采选冶板块收入占比约18%,贸易板收入占比约81.66%。贸易业务比重较大,而受有色金属产品价格波动的影响,公司贸易业务板块2015年仅实现微利,2016年前三季度毛利率还是负0.23%。

上交所要求白银有色结合同行业上市公司情况,从矿产资源保有量、主要矿产品产量、冶炼加工产能、分板块收入规模等方面,充分说明公司在有色金属矿产开采、冶炼、加工、贸易等方面存在的(业务模式)差异或经营风险。

而白银有色方面亦予以积极配合,其公告表示,对于问询函所提问题“高度重视”,将尽快组织相关各方根据问询函的要求核实相关情况,按时回复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还“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西铜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