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雅化集团控股金恒集团 抢占山西民爆市场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唐强 2017-03-22 08:28: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雅化集团控股金恒集团 抢占山西民爆市场)

雅化集团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为拓展业务领域,实现长期战略发展目标,3月21日雅化集团(002497)发布公告称,公司已与山西金恒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恒集团)签署了《增资协议书》。

根据协议披露,雅化集团拟自筹资金1592万元,全额认购金恒集团增资扩股后新增的认缴出资额。目前,雅化集团已持有金恒集团36.71%的股权,待此次增资完成后,金恒集团注册资本将为7052万元,而雅化集团将合计持有其51%的股权,成为其控股股东。

资料显示,金恒集团成立于1995年,其经营范围包括民用化工产品(除易燃易爆、有毒、腐蚀性产品)、民用爆炸物品的生产和制造等业务。

记者注意到,金恒集团地处晋中,地理位置较为优越,这是一家集民爆生产、销售和爆破一体化服务的民爆企业,其产品覆盖山西全省及周边省区。

而就在最近的短短数年间,雅化集团已先后并购整合了恒泰柯达、凯达、新西兰红牛、澳大利亚北方星辰、卡鲁阿那等几十家民爆企业,产业布局覆盖四川全境、内蒙古、青海、云南、贵州、新疆、福建等民爆产业需求最为旺盛的省份,以及新西兰、澳大利亚等海外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金恒集团所在的山西省是民爆需求大省。根据中国爆破器材行业协会发布的数据,2016年全国民爆生产销售总值排名中,山西省位列全国第二位。目前,金恒集团拥有炸药生产能力5.5万吨、雷管2500万发、石油聚能射孔弹60万发。此外,金恒集团握有榆次、大同两商品炸药生产点和4个混装炸药地面站,拥有一家一级爆破公司和两家四级爆破公司。

如今,在经济新常态和供给侧改革的大背景下,各地政府全力推进重点项目的建设,尽快实现区域经济的转型升级。根据山西省政府近期发布的《2017年山西重点工程项目》,山西在岸港网、铁路、公路、水利、现代煤化工、现代物流园、现代农业园等方面确定了60余项重点建设工程;在煤炭开采方面,提出建造3个亿吨级、4个5000万吨级大型煤炭企业建设的目标;在重点工程建设方面,大同至张家口、大同至原平高速、蒙西华中铁路等出省以及省内重点工程建设即将开工等。

雅化集团预计,山西省未来几年内,将在京津冀一体化、环渤海经济圈的带动下,经济将有一个快速的增长,这将使民爆产品需求得到较大提升。随着金恒集团的并入,将进一步扩展雅化集团民爆产品品种,提高集团民爆产品总产能和产品及爆破业务的市场覆盖面。与此同时,雅化集团将利用在管理、技术等方面的优势,对金恒集团现有产能和市场资源实施全面整合,以提高其在市场的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雅化集团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