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碧桂园去年业绩大增 创始人称向万科恒大学习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3-23 15:23: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碧桂园去年业绩大增 创始人称向万科恒大学习)

已成功跻身3000亿元俱乐部的碧桂园(02007.HK),3月22日披露了2016年业绩,并在下午举行了记者招待会。

碧桂园去年共实现合同销售金额3088.4亿元,同比增长120.3%;总收入1530.9亿元,同比增长35.2%;股东应占利润115.2亿元,同比增长24.2%。同时,碧桂园拟派发末期股息每股10.2分。

记者招待会上,碧桂园总裁及执行董事莫斌表示,2016年公司业务表现突出,2017年的销售目标是4000亿元。

莫斌介绍,碧桂园持续优化资本结构,盘活存量资产,拓展融资渠道。2016年底,碧桂园的净借贷比为48.7%,同比下降了11.3个百分点;长短期借贷、境内外借贷分布均衡,截至去年底的加权借贷平均成本为5.66%。

财务状况还体现在现金流上。去年,碧桂园的销售楼款现金回笼为2840.8亿元,同比增长142.8%,回款率为92%,净经营性现金流为正。此外,莫斌表示,碧桂园已在报告期内偿还完毕所有永续债。

碧桂园创始人、董事局主席杨国强也出席了会议,这在近年并不多见。碧桂园的物业资产广东碧桂园物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在去年9月正式申报了A股IPO,目前正在排队之中。而其核心的房地产开发资产是否有回归A股的打算呢?在回答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提问时,杨国强表示,碧桂园房地产开发资产没有回A股打算,起码现在没有。

被拿来与万科、恒大进行比较在所难免,杨国强回答记者提问时向竞争对手表达了敬意。他说,万科、恒大很优秀,特别是万科,这么多年一直在向他们学习。“他们是了不起的榜样”,杨国强如是评价。

对于今年是否会去冲击行业的销售冠军,杨国强回答的则很谨慎,“什么第一,没有去想,只有去努力,做到什么就是什么,做好自己的事情。”但他随后补充道,“去年定的业绩目标是1600亿元,结果超过3000亿元,今年还是一步一步去做”,显得信心十足。

碧桂园势头凶猛,去年的销售成绩位于行业第三,仅次于恒大、万科,且相差不大。今年初,碧桂园继续保持了高速增长,前两个月的销售额均处于行业首位。

今年前两个月,碧桂园分别实现销售额486亿元、386.6亿元,合计达到872.6亿元。万科、恒大前两个月的销售额分别为866.3亿元、684.1亿元。

对于年初的表现,碧桂园副总裁程光煜表示,一二月销售额的快速增长得益于实行了“春节不打烊”的措施。而对于近期密集出台的房地产调控政策,程光煜表示,调控政策是为了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碧桂园布局合理,短期受政策影响较小,从长期来看是有利的。

履新首席财务官不久的伍碧君同样出席会议。面对记者的提问,伍碧君回应,“我在碧桂园工作十几年了,一直从事财务工作,一定会让大家看到碧桂园在财务管理方面是很稳健的一家公司。”

今年1月4日,碧桂园公告,吴建斌因计划投放更多时间于个人兴趣(摄影、写作),辞去了首席财务官及其他职务,公司副总裁伍碧君接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