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全通教育二度终止重组 外延扩张再遇阻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孙宪超 2017-03-24 08:26: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全通教育二度终止重 组外延扩张再遇阻)

全通教育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全通教育(300359)自2月24日起停牌。停牌一个月之后,全通教育3月23日晚宣布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公司股票也将于3月24日复牌交易。

据了解,全通教育本次重组涉及标的资产属于国际教育及留学服务领域,可能涉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预计交易金额在40亿元-45亿元区间。

对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的原因,全通教育解释说,经过多次沟通与磋商,交易双方在核心交易条款上存在分歧,未能就交易方案的重要条款达成一致意见。不过,全通教育也给外界留下了一个悬念:“公司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组事项,待交易条件成熟后,公司再视具体情况择机启动相关事项。”从全通教育的表述可以看出,并购标的资产的大门似乎并没有完全关上。

据记者了解,这不是全通教育在外延式发展的道路上第一次遇阻。去年8月,全通教育也曾筹划过进行重大资产重组。彼时重组涉及的标的资产属于教育信息服务业,预计交易金额在人民币28亿元-40亿元区间。

但是根据深交所相关规定,全通教育与交易对方预计无法在发出股东大会通知审议关于继续停牌筹划重组议案的同时确定重组框架协议的主要内容。全通教育不得不在2016年10月宣布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在两次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之后,全通教育均表示,未来公司将继续围绕既定的战略目标有序展开各项经营管理工作,在合适的时机与条件下积极通过内生式和外延式发展相结合的方式寻求更多的发展机会。

据悉,全通教育于2014年1月21日上市,并且在2015年一度登顶沪深两市“股王”宝座。

全通教育上市之后即频频展开对外收购。年报显示,2015年全通教育新增合并9家企业,除一家是投资设立外,其余8家皆是非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合并。

在全通教育不断对外并购扩张的同时,公司的实控人却不断进行减持。全通教育2月10日宣布,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陈炽昌拟累计减持不超过1901.32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实际控制人林小雅拟减持公司股份累计不超过500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比例0.7889%)。陈炽昌和林小雅,两人为夫妻关系,属于一致行动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全通教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