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民爆行业回暖 江南化工今年一季度净利大幅预增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祁豆豆 2017-03-24 15:19: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民爆行业回暖 江南化工今年一季度净利大幅预增)

江南化工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江南化工昨日披露2016年年度报告,并对2017年一季度业绩进行了大幅预增。

年报显示,江南化工2016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3.52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130.97万元,同比增长71.65%;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0.55元,现金分红比例占当年公司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的81.75%。

江南化工预计,2017年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达815.22-832.69万元,同比增长1300%-1330%。

公司称,在国家经济建设总体放缓、能源结构调整的的大背景下,民爆行业2016年度主要经济指标虽呈现负增长态势,但降幅逐渐收窄,产销量逐步回升。江南化工2016年年末工业炸药年许可产能达到25.15万吨,而当年实际产量16.31万吨,产能利用率仅64.85%,在行业回暖趋势下公司尚有较大产能释放的空间。

江南化工表示,2017年,公司将重点关注新疆“一带一路”建设工程及巨额固定资产投资,以及今年开工建设的重点交通项目——和田至若羌、阿克苏至喀什等南疆铁路建设项目,不断增加市场份额、提升行业话语权。同时,江南化工拟成立海外事业部,积极拓展海外市场。

此外,随着人工智能今年首度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江南化工也将加大力度布局这一新兴市场。江南化工2015年7月斥资5000万元入股北京光年无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云端机器人大脑项目即图灵机器人。图灵机器人是领先的机器人开放平台,两年来已帮助数十万家企业和开发者创建了自己的专属机器人。江南化工还与浙江如山汇金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挖掘相关产业股权投资与并购机会。

江南化工今年3月发布了重组修订案,拟发行股份作价39.8亿元收购盾安新能源100%股权。盾安新能源是一家专业从事风电场、光伏电站的开发、建设、运营及再生能源设备研发与制造的企业。本次交易完成后,江南化工将成为民爆业务及新能源业务双核驱动的上市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南化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