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社保基金去年四季度持股曝光新进58家公司偏好休闲行业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4-05 08:27: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社保基金去年四季度持股曝光 新进58家公司偏好休闲行业)

去年四季度社保基金增持110家公司。

据数据统计显示,截至昨日,已有2347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6年年报,其中有325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了社保基金的身影。去年四季度社保基金新进58家公司,增持110家公司,74家公司持股数量不变,另外,减持的公司有83家。

具体来看,在新进58家公司中,去年四季度末,社保基金持股数量超过1000万股的公司有21家,排名靠前的分别为:中国铝业、金隅股份、洛阳钼业、江苏银行、南方航空、吉电股份、中国石油、上海建工等。

增持方面,截至去年四季度末,社保基金增持数量超过1000万股的公司有18家,分别为:美年健康、北新建材、葛洲坝、联化科技、长城汽车、旗滨集团、海信电器、中金岭南等。

减持方面,在社保基金本期减持的83家公司中,减持数量超过1000万股的公司有16家,分别为:紫金矿业、上海石化、西山煤电、省广股份、山东黄金、中体产业、华夏幸福、冀东水泥、桂林旅游、小商品城、浙报传媒等。

其中,从持股基金数量看,入驻北新建材的社保基金最多,分别是全国社保基金418组合、全国社保基金108组合、全国社保基金107组合、全国社保基金414组合、全国社保基金118组合。另外,索菲亚、国药股份、招商蛇口、联化科技、峨眉山和省广股份被4家社保基金持有。

上述325家社保基金本期持仓公司分布在24类申万一级行业,从社保基金持有公司家数占行业内已披露年报公司家数比例来看,休闲服务、公共事业等两类申万一级行业该比例居前,分别为:17.14%、12.4%。

方正证券行业分析师指出,2017年全域旅游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由此看来,旅游业在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布局和国家重大战略中的地位和作用愈加重要。

“从中长期看,休闲行业将受益于持续提高的居民收入水平和消费意愿,业绩保持较好增长是一定的。”深圳前海复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晓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因此,休闲行业受到社保基金的重点关注也是应该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金岭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