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信托资金正成为A股“风向标” 四大行业备受青睐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4-10 08:19: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信托资金正成为A股“风向标” 四大行业备受青睐)

敏感的信托资金,正成为A股市场冷暖变化的一个“风向标”。随着上市公司2016年年报的不断披露,信托的持股情况也逐渐浮出水面。

统计显示,去年四季度信托资金不仅积极入市,持股数量大幅增加,非银金融、房地产、交通运输和电子等行业板块更是成为信托资金青睐的增持对象。

2016年10月以来,A股市场走出了一波不断震荡上行的反弹行情。伴随市场的回暖,信托资金也频频入市,证券类信托产品随之不断回暖。用益信托在线统计显示,去年11月以来,资金通过信托渠道大举入市的势头逐步显现。去年12月成立的证券类信托产品,其募集资金量环比大幅增长145.92%;去年11月成立的证券类信托产品的募集资金量,环比则大增133.26%。

而从持股数量来看,上证报资讯统计显示,据目前已披露的上市公司年报信息可见,截至去年四季度末,信托资金共计持股573088.22万股,环比去年三季度末的390864.41万股,大幅增加了46.62%。

具体分行业来看,信托资金在去年四季度相对看好非银金融、房地产、交通运输和电子等行业板块。上证资讯统计显示,从增持和新进的个股所属板块来看,以上四大领域是信托资金在去年四季度最为青睐的行业板块。

其中,皖江物流、太平洋、东旭光电、石化油服、陕国投A、首创股份、金科股份、粤泰股份、瑞贝卡和美年健康成为信托资金在去年四季度增持或新进股数最多的前十大个股。太平洋、东旭光电、首创股份、金科股份和粤泰股份均为四季度新进个股,分别属于非银金融、电子、公用事业和房地产板块。

而从总体持股情况看,公用事业、交通运输、房地产、化工以及采掘等行业板块是信托资金持有个股数量最多的前五大板块,食品饮料和建筑装饰则成为信托资金在去年四季度减持的行业。

值得关注的是,市场上诸多有名的阳光私募均通过信托计划入市。从相关年报中,也可以窥见这些私募的最新动向。

以王亚伟管理的昀沣系列产品为例,包括天威视讯、三聚环保、第一医药、歌华有线、大连热电等个股均出现在相关信托产品中。其中,三聚环保和天威视讯属于增持个股;大连热电则属于王亚伟在去年四季度的新进个股,持股数为130万股;第一医药持股数保持不变;而歌华有线则属于减持个股。

从个股走势来看,三聚环保在今年3月份上涨了约30%;而大连热电在近期也是涨势凌厉,自3月下旬以来涨幅近20%。

此外,市场上其他主流私募持有的个股也走势颇强。如淡水泉持有的个股红太阳、复星医药等,截至发稿,自去年10月初以来涨幅均超过20%。

市场人士表示,与原来做“长期投资者”的形象有所不同,信托资金的持仓情况相较以往变得更为灵活,在有些个股的布局上更可谓精准及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旭光电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