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南山铝业设立欧洲子公司 推动铝材业务国际化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崔晓丽 2017-04-10 09:49: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南山铝业设立欧洲子公司 推动铝材业务国际化)

南山铝业(600219)4月9日晚间发布公告,为了充分利用欧洲市场作为高端汽车与航空厂商客户的集结地的优势,继续扩大欧洲市场份额,公司出资100万欧元设立全资子公司山东南山铝业欧洲有限公司。此次设立欧洲子公司,是南山铝业进一步推动公司优势产品向国际化迈进的重要一步。

未来,该公司将主要销售包括铝挤压材、压延材、锻造等公司高端深加工产品,深化与欧洲航空、汽车及轨道交通等领域的优秀公司合作,进一步推动南山铝业汽车板、航空板以及其他铝板带箔材产品在欧洲的研发与销售工作,实现南山铝业立足中国、面向世界、产品销售全球化这一战略目标。

据悉,航空铝材和汽车铝材代表了目前制造业的最高水平和主流发展方向。中国铝材产量连续10年居世界首位,在全球占比接近55%,规模以上企业数量超过1900家。然而,从产品结构上看,国内铝加工行业短板明显,尤其是航空板和汽车车身薄板仍与国外领先水平有一定差距。对此,南山铝业紧抓住汽车轻量化、全球新能源汽车高速发展的契机,积极研发汽车铝板材,立志为国际顶级新能源汽车商提供汽车板、电池箔等高端铝材产品。目前,南山铝业已经实现了高端铝板材批量生产和发货,订单数量日趋增长。

同时公司在航空材料、精密锻件材料方面先后取得重大突破。2016年初,南山铝业获得美国船级社“工厂认可”证书,该证书是公司进军船用板材市场的“入门证”,标志着南山铝业生产的船板满足美国规范,船板生产有完善的质量保证体系和稳定的生产能力。随后,世界著名航空制造公司法国赛峰集团旗下专门从事飞机起落架设计、生产和服务的工厂梅西埃航空授予南山铝业起落架铝合金精密锻件给生产资格,双方以此为起点,正式开始合作。2016年10月,南山铝业与波音公司正式签署了航空板材采购供应合同。

此外,南山铝业也与国际、国内多家乘用车、新能源汽车品牌车企展开了合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