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融资冰火两重天 两融余额小幅回落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4-11 08:10: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融资冰火两重天 两融余额小幅回落)

沪深股市上周震荡走高,但两融增速出现回落,资金从积极布局变为获利回吐。据数据,4月7日沪深两融余额为9259.43亿元,环比上周四下降11.23亿元。由此,上周三个交易日中,两融余额整体小幅提升,较此前一周增加37.18亿元。雄安板块的强势一度引发A股的普涨行情,但随之而来的就是持续的分化,融资客的布局也明显的分化。

融资获利回吐偿还额逐日攀升

清明节后,在雄安新区等主题的刺激下,A股市场中,上证综指连续攀升,上周三个交易日累计上涨1.99%,最高触及3295.19点,创出四个多月新高。不过指数重心抬升,但量能未能持续放大,市场临近3301点前高压力之后,却面临着更多的资金获利回吐。

据数据,4月5日到7日,两融余额环比增长额度分别为52.85亿元、11.23亿元和-26.90亿元。其中,融资客买入额持续降温,从523.99亿元降至495亿元。与此同时,融资偿还额逐日提升,分别为472.70亿元、494.75亿元和520.44亿元。由此来看,两融余额并未随着行情继续提升。

从ETF来看,4月5日至7日,两融余额最高的华泰柏瑞沪深300ETF的融资净买入额分别为226.62万元、-3.11亿元和-2048.71万元,可见在上周第二个交易日,就已经出现了明显的资金获利回吐。4月7日单日,华安黄金ETF、易方达恒生H股ETF的融资净买入额遥遥领先,分别为1.15亿元和6036.18万元;相对而言,嘉实沪深300ETF、华夏上证50ETF和华泰柏瑞沪深300ETF的净偿还额均超过2000万元。

从行情上来看,上周A股市场的上行实际上是借力于雄安概念股的集体发力。不过,上周五雄安概念内部个股开始出现分化,龙虎榜上机构和游资的撤离态势已经出现。而本周,上证综指即将面临3300点这一关口的压制,想要突破难度较大。

融资布局分化多数板块遭弃

行业方面,上周五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共有8个行业获得融资客的净买入。其中,钢铁、化工和公用事业板块的净买入额居前,分别为4.09亿元、3.18亿元和2.92亿元;房地产和计算机板块的净买入额也均超过1亿元。

相对而言,更多的行业遭遇了大额融资撤离。4月7日,机械设备行业净偿还额最高,为4.26亿元;有色金属、通信、电子和传媒行业的融资净偿还额均超过3亿元;此外还有医药生物、非银金融、汽车和建筑装饰行业的净偿还额超过2亿元。

个股方面,上周五新兴铸管的融资净买入额最高,为11.36亿元;荣盛发展、天津港、宝硕股份和北京城建的融资净买入额均超过2亿元,分别为3.51亿元、3.03亿元、2.70亿元和2.69亿元。此外还有包括同方股份、碧水源、棕榈股份等7只个股的净买入额超过亿元,这些个股大多数为京津冀概念股。

相对而言,中国建筑、中兴通讯、东方航空和城投股份的融资净偿还额均超过亿元,分别为2.06亿元、1.86亿元、1.18亿元和1.06亿元。

由此可见,虽然雄安新区概念仍旧较为强势,但对于其他板块的参与热情并不高。面临3301点的压制,单一热点难以支持股指强势突破,量能也不够充足,融资客参与热情并不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