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宗馥莉收购中国糖果自立门户 娃哈哈否认整体上市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4-12 14:59: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宗馥莉收购中国糖果自立门户 娃哈哈否认整体上市)

娃哈哈掌门人宗庆后的独生女儿宗馥莉拟收购中国糖果近期引发关注。不过,娃哈哈集团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否认了借壳说法,并表示,该宗收购为宗馥莉个人行为,与集团公司无关。

宗馥莉此举打破了宗庆后长期坚持的“不上市论”。在中国糖果发布公告复牌后,公司股价狂涨。从上市公司股价表现来看,宗馥莉购买股权的消息对中国糖果来说无疑是利好。

宗馥莉与宗庆后的经营理念不同在业内已经不是新闻,通过媒体报道可知,宗庆后拿出三分之一的娃哈哈业务给宗馥莉管理。

一位曾经在娃哈哈工作的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娃哈哈最近几年的多元化尝试一直不太成功。这次宗馥莉购买中国糖果股权的动作,应该是一次新的尝试。因为娃哈哈在增长方面遇到了天花板,需要寻找新的增长点。

“宗馥莉对中国糖果的动作,借力于资本市场及新的品类,带给娃哈哈新的增长机会和可能性。”上述人士如此表示。

另外,外界认为,这是娃哈哈借壳上市迈出的第一步。

不过,娃哈哈集团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否认了借壳说法,并表示,该宗收购为宗馥莉个人行为,与集团公司无关。

对此,《证券日报》记者联系宏胜饮料相关负责人,不过得到的答复是,一切以公司公告为主。

对于宗馥莉此举,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也表示,虽然很多猜测说娃哈哈会借壳上市,但此次收购更像是宗馥莉要自立门户。

在沈萌看来,长期以来,就传言宗庆后与宗馥莉之间因为理念差异、在对企业经营上有分歧,而宗庆后也牢牢掌握着娃哈哈的全部,所以不排除宗馥莉希望在娃哈哈现有体系外开辟一个属于自己可以掌控的平台来经营她旗下的业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