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环保股井喷 20只个股遭8.5亿元大单抢筹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4-14 08:07: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环保股井喷 20只个股遭8.5亿元大单抢筹)

昨日,环保块指数表现抢眼,涨幅达到4.37%,排名申万二级行业首位。分析人士表示,随着环保督查工作持续加大力度,与环保相关公司将会明显受益,反映在股价上,将会出现一轮持续时间较长的上涨过程。今日对环保行业从市场表现、业绩情况和机构持仓等三维度进行梳理分析,挖掘相关龙头股的投资机会,以飨读者。

4只环保股昨日集体涨停

昨日,环保板块整体上涨4.37%,在104类申万二级行业中排名第一;板块内中电环保、伟明环保、清新环境和万邦达等4只个股集体涨停,另外碧水源、永清环保、巴安水务、富春环保、蒙草生态、高能环境、启迪桑德和上海环境等个股涨幅也均在4%以上。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34只上市交易的概念股中,有20只个股处于大单资金净流入状态,累计净流入8.5亿元,其中有12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在1000万元以上,累计吸金8.15亿元。具体来看,清新环境、万邦达、中电环保大单资金净流入居前,均在亿元以上,分别为:1.60亿元、1.57亿元、1.50亿元;其余9只个股分别为碧水源(9020.17万元)、伟明环保(6662.88万元)、蒙草生态(6004.42万元)、永清环保(3050.75万元)、迪森股份(2411.94万元)、富春环保(2294.90万元)、博天环境(2224.26万元)、博世科(1614.30万元)和高能环境(1543.84万元).

对于资金净流入居第一且昨日股价实现涨停的清新环境,华金证券表示,看好公司火电机组超低排放领先地位以及非电领域烟气治理发展潜力,给予公司“买入”评级,6个月目标价29.1元。

从周内市场表现来看,除受益雄安新区概念的先河环保连续3日涨停外(该股周四发布股价异常波动停牌公告),中电环保、清新环境、东江环保、碧水源、永清环保和中材节能等个股周内累计涨幅居前,分别为:7.94%、7.53%、 6.80%、6.34%、5.84%和5.06%。对于涨幅居前的中电环保 ,广发证券表示,公司已形成集水处理、大气、固废和产业创新平台于一体的“3+1”产业发展格局,在手订单充裕,确保未来几年业绩持续增长,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近八成环保公司年报业绩实现增长

在国家大力推广PPP+公用事业模式、环保形势越来越严的背景下,环保上市公司订单也大幅增长,2016年整体业绩较为突出。记者梳理发现,在已披露年报或年报业绩预告的30家公司中,有23家公司2016年净利润有望实现不同程度的增长,占比76.67%。

进一步看,在35家环保公司中,截至昨日,有16家公司披露了年报业绩, 12家公司年报净利润实现不同程度增长,其中神雾环保年报净利润同比增长实现翻番,达到289.47%,而东江环保、高能环境、博世科、迪森股份、上海环境、碧水源、富春环保和环能科技等公司净利润增幅也均在30%以上,分别为:60.53%、47.09%、45.79%、44.81%、36.22%、 35.55%、35.03%和33.24%。

另外,截至昨日,还有14家公司披露了年报业绩预告,其中11家公司年报业绩预喜。具体来看,神雾节能、蒙草生态、三维丝、巴安水务、聚光科技、德创环保和清新环境等7家公司年报业绩预增幅度均在60%以上。

环保公司2016年优异的业绩在2017年一季度有望延续。截至昨日,有22家公司披露了一季报业绩预告,其中有17家公司一季报业绩预喜。进一步看,碧水源、博世科、永清环保和富春环保等4家公司预计一季报净利润同比增长超100%,分别为560.00%、293.00%、130.00%、100.00%。

在一季报行情逐渐打响的背景下,碧水源亮丽的一季报业绩受到了资金的追捧,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达9020.17万元。对于该股,中信建投表示,在PPP项目继续高速推进的大趋势下,业绩快速增长趋势不变;另外公司作为兼具技术优势和综合实力的行业龙头,大概率将受益于雄安新区设立。预计公司2017年至2018年净利润分别为25.86亿元和34.89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基金增持碧水源等10只个股

记者根据数据统计发现,基金正加仓布局有较高成长性的环保股;基金去年四季度共计持有31只环保股,其中新进持有伟明环保、中电环保和易世达等3只个股;另外增持22只个股,碧水源、神雾环保、清新环境、新纶科技、聚光科技、神雾节能、启迪桑德、中材节能、东江环保和高能环境等10只个股基金增持数量均在2000万股以上。

从其它机构持仓情况来看,在已披露年报的16家公司中,险资去年四季度增持博世科245.45万股,最新持股数量为551.71万股;社保基金本期持有8只个股,其中新进持有高能环境、津膜科技和环能科技等3只个股,持股数量分别为:417.58万股、382.97万股、115.00万股;增持碧水源、东江环保、神雾环保等3只个股,增持数量分别为:200.00万股、171.41万股和114.59万股。而QFII本期持有3只环保股,其中坚守碧水源一只个股,持股数量不变,其余2只个股有不同程度减持。

在上述个股中,碧水源可谓吸引了众多机构目光,QFII、社保、基金均现身在该股年报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且整体呈增持状态。事实上,券商也普遍看好后市表现,近30日内机构“买入”评级达到9家。对此,市场人士表示,碧水源作为环保行业公认的龙头,机构加码有利于股价的进一步上升,后市表现值得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