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无限财经 - 滚动播报 - 正文

荀玉根:6月是政策和资金转折期 市场步入雨后彩虹期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6-18 09:25: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荀玉根:6月是政策和资金转折期 市场步入雨后彩虹期)

海通证券荀玉根18日发布2017年中期A股投资策略认为,上证综指2638点以来的震荡市格局未变,盈利增长对冲利率上行,波幅缩小、结构分化的特征明显。4-5月金融监管使得资金紧张,市场遭遇风雨,6月是政策和资金的转折期,中报数据将确认盈利保持较高增长、改革加速,市场步入雨后彩虹期。震荡市环境和投资者结构变化决定业绩为王风格不变,从一九向三七扩散,持有消费白马和金融等一线价值股,看好二线价值成长和国企改革。

这是非牛非熊的震荡市。上证综指2638点以来分化行情加剧,市场实际上是非牛非熊的震荡分化。分化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方面是市场指数表现的分化,从2016年1月底以来,上证50、万得全A、上证综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分别涨幅21%、16%、13%、4%、-10%。另一方面,个股表现之间“二八”分化特征显著。震荡市的振幅小于牛熊市,牛熊市振幅普遍在80%以上,而震荡市收敛至25-30%。震荡市趋势收敛源于资金和盈利势均力敌,结构分化源于盈利差异。4月以来市场调整的诱导因素是金融监管政策密集出台,但下跌折射出估值的结构性差异才是主要矛盾,银行委外投资集中的蓝筹股、价值股跌幅较小,反而高估值、小市值公司跌幅更大。主板和中小创估值差异大,板块内部估值差异也大。目前全部A股、主板、中小板、创业板PE中位数(整体值)分别为49倍(18倍)、38倍(15倍)、51倍(37倍)、63倍(48倍)。当前结构分化的根源在于主板的估值和盈利匹配度更好,展望未来,主板和中小创的盈利趋势还将继续分化,A股将继续演绎结构性行情,投资者将追求更好的估值和业绩的匹配度。

回顾历史,震荡市的年份一般有两波机会。如10年、12年、13年、16年,上半年一次,下半年一次,年中出现波折。4月来金融监管加强、叠加盈利增速回落预期,市场确实遭遇了风雨洗礼。展望下半年,金融监管落地资金压力舒缓、盈利增速虽有所回落仍保持高增长,加上十九大前后国改有望加速提升风险偏好,市场经历二季度风雨后,有望见到彩虹。震荡市业绩为王,“抱团”本质上源于业绩更优。16年1月底以来,市场抱团消费龙头与白马成长,核心源于相关个股业绩持续较好,且盈利与估值匹配度高。投资者结构变化助推市场风格偏价值,A股长期也会有龙头溢价。震荡市环境和投资者结构变化决定业绩为王风格不变,从一九向三七扩散,持有消费白马和金融等一线价值股,看好二线价值成长和国企改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