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无限财经 - 滚动播报 - 正文

锂电板块热度有望延续 机构建议逢低布局龙头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7-04 22:02: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锂电板块热度有望延续 机构建议逢低布局龙头股)

据不完全统计,二季度以来有近20家上市公司以并购、自建、增资等方式“下注”锂电池(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其中不乏大胆跨界的“新兵”。随着锂电池巨头宁德时代、珠海银隆登陆A股市场的脚步渐行渐近,资本市场锂电池(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的并购重组未来有望出现爆发式增长。

与此同时,二季度以来,机构调研锂电池产业链公司热情高涨。据中国证券网报道,以最近一周(6月26日-30日)为例,沪深两市有约80家公司披露调研记录,其中锂电新能源板块持续获追捧,机构纷纷造访当升科技、赢合科技、欣旺达等公司。随着本周四2017首届钛酸锂电池产业链专题研讨会的迫近,锂电新能源板块热度有望延续。

近期锂电池生产厂商接连签订大合同订单。国轩高科5月31日公告与北汽新能源签订总金额18.75亿元的2017年度大合同,内容为2017年5月至12月分批次交付总计5万套三元动力电池组。此外,沃特玛于5月中下旬已签订合计金额为67.11亿元的四个大合同,2017年以来累计订单合同已超百亿元。中金公司认为,大合同有利于消除市场两大主要担忧:电池价格下半年继续大跌与出货量大幅减少。

2017-18年产业链维持高速增长。中金公司看好2017H2-2018年行业仍将维持高景气,需求复合增速超过25%,三元电池、正极材料与湿法隔膜等部分子行业需求持续加速。根据EVTank和高工锂电统计,2017年一季度锂电池出货量约1.23Gwh,预计新能源乘用车和专用车增长将提升三元锂电池的需求量;国内正极材料、隔膜产量分别为3.78万吨和2.15亿平米,分别同比增长27.8%和16.2%。

盈利与估值的悲观预期有望修复。中金公司认为近期板块股价调整幅度较大主要由于新能源客车数据未启动拖累锂电池需求、市场预期电池下半年继续降价、全市场估值中枢下移等因素影响。市场预期对于负面因素的影响已过度悲观,短期看2017年2Q开始新能源车销量环比改善,长期看龙头公司的领先优势将得到市场的重新认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