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二线蓝筹全线井喷 下一个爆发的会是谁?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7-08 07:03: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二线蓝筹全线井喷 下一个爆发的会是谁?)

有色金属、煤炭、钢铁等二线蓝筹板块全线井喷,房地产、券商等行业个股周五尾盘飙升,它们会成为下一个爆发的板块吗?

这一周二线蓝筹股全线井喷,有色金属行业大涨7.56%,钢铁行业大涨5.61%,采掘行业大涨3.82%。细分二级行业看,稀有金属表现强劲,一周累计涨幅11.03%;金属非金属新材料表现也不错,累计上涨9.40%。

券商地产股出现明显异动

具体到个股方面,八一钢铁一周累计上涨28.2%,位居上述三大行业涨幅榜首位;方大炭素大涨25.46%位居涨幅榜次席;广晟有色上涨24.64%位居第三位。此外,正海磁材、金石资源、寒锐钴业、华钰矿业、盛和资源等个股一周累计涨幅超过20%,陕西煤业、厦门钨业、五矿稀土等30多只股票一周涨幅超过10%。

值得一提的是,另外两个重要的二线蓝筹板块,证券行业、房地产行业也在周五出现明显异动,证券行业上涨1.43%,房地产行业上涨0.70%。其中证券行业中的山西证券在最后一个小时从上涨不足1%到一度涨停,收盘上涨6.81%;房地产行业中的金地集团大涨7.08%,保利地产大涨3.86%。

两个行业龙头股的估值相对都不高,地产行业龙头股近期预期市盈率普遍在11倍左右,券商行业龙头股普遍在17倍左右,基本位于历史估值的中间位置。在一二线蓝筹普遍爆发的背景下,尚未有显著升幅且估值不是特别贵的证券房地产行业,会不会成为下一个阶段资金重点攻击的对象呢,且拭目以待。

本周除了二线蓝筹股井喷外,次新股也出现大幅拉升。开立医疗一周暴涨50.43%位居涨幅榜次席;汇纳科技、路畅科技、弘信电子、安车检测等10多只次新股也大涨超过20%。跌幅较大的个股中,*ST中绒一周累计跌幅高达15.73%,位居跌幅榜首位;爱司凯一周累计下跌15.50%,位居次席。此外,华兰生物、旋极信息、航天电器、中体产业、三房巷、万丰奥威、隆华节能等53股一周累计跌幅均超过10%。

22股主力资金持续流入且累计金额超亿元

个股资金流向方面,上汽集团一周主力资金净流入7.74亿元居首,一周股价上涨3.22%;北方稀土一周主力资金净流入6.9亿元,股价大涨17.83%;光正集团一周主力资金净流入6.21亿元,股价上涨0.97%。此外,中国平安、白银有色、宝钢股份一周主力资金净流入均超过4亿元。

主力资金大幅流出个股中,华兰生物最多,达9.66亿元,该股股价一周累计下跌15.12%。此外,中国建筑、招商蛇口、格力电器、东方网力主力资金流出均超过6亿元,伊利股份、海康威视、*ST中绒等个股一周主力资金净流出均超过5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主力资金持续5个交易日净流入上汽集团、光正集团、中国太保、江特电机、盛和资源等22只股票,且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入超过亿元。前述的5只股票一周累计资金净流入均超过3亿元,杉杉股份、冰川网络、国轩高科、华域汽车等个股一周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入则均超过2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