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无限财经 - 滚动播报 - 正文

李东荣:四大行牵手BAT有利于金融科技发展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孙忠 2017-07-08 15:28: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李东荣:四大行牵手BAT有利于金融科技发)

“目前,金融科技正在朝着移动化、数字化和智能化的更高阶段发展。现在很多新兴科技企业也进军到金融企业,和金融业相互融合。最大的四大行和BAT结对子,相信这对促进金融科技非常有利。”中国互联网 金融协会会长李东荣在8日召开的第七届上海新金融年会暨第四届金融科技外滩峰会上表示。

他表示,金融和科技的融合发展由来已久,并不是现在才出现的。回顾整个人类的金融发展史,也是一部不断伴随着科技进步的历史,比如冶炼、造纸和印刷技术的发展,使得货币流通从最初的实物货币到金属货币、信用货币的转变。信用货币的出现提高了货币流通的速度、规模和便利性,电报、电话等通信技术的发展,解决了信息交互传递的速度和成本效率问题,使得金融能够更有效的实现跨期、跨地域的资源配置。随着现代网络信息科学技术的发展,我国的金融业已经先后经历了金融电子化、金融信息化的阶段。目前,正在朝着移动化、数字化和智能化的更高阶段发展。现在很多新兴的科技企业也进军到金融企业,和金融业相互融合。最大的四家传统商业银行“工农中建”和BAT结对子,相信这对促进金融科技非常有利。

不过他也强调,一方面,科技在金融业的创新和应用,推动了中国金融业的可持续发展,同时,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导向的金融科技创新才有生命力。必须坚守金融创新服务实体经济的要求,严格按照经济金融规律办事,紧紧围绕经济转型升级与结构调整所产生的有效金融需求,去提高金融供给对实体经济需求变化的适应性、灵活性。绝对不应该搞自娱自乐,脱离实体经济空转的伪创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