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军工股逆势大爆发 国防军工板块仍有后劲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7-08-06 08:29: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军工股逆势全线大涨 国防军工板块仍有后劲)

继周四有所表现后,国防军工板块昨日全线逆势大涨,成为市场最强风口,其中中航高科、洪都股份等近10股涨停,无人机、卫星导航、军民融合等相关概念股也集体暴涨。

对于国防军工周五的强势表现,市场普遍认为与近日来中国方面多个部门就印度非法越界先后发声有关。华创证券就在最新研报中表示,2017年地缘政治紧张刺激军工板块走势,对板块具有刺激性的事件数量将大幅度增加。而印度非法越界,尽管产生实质性冲突的可能性较小,但仍会引发关注,局势变化会对板块产生影响。

昨日,大同证券分析师刘云峰向大众证券报记者表示,更关键的是,近年我国军事装备升级推动着相关公司业绩逐步提升,而今年国防军工板块中报业绩向好预期强烈,从更大范围的军工相关概念股来看,140家左右已发中报预告公司中近七成预喜,这是相当不错的。

记者昨日据统计显示,申万国防军工行业45家公司中,1家已发中报、22家发布了预告,只有8家为下降或亏损,向好公司占比也超过了65%。其中预增或扭亏下限超过30%的有9家。如新研股份预增幅度高达380%-410%,天和防务扭亏幅度也有 189.86%-203.68%。此外,航发动力、耐威科技、太阳鸟、北斗星通等公司都有望实现100%左右的增长。

民生证券国防军工分析师陈龙则表示,军工板块业绩等正从三方面受益,一是装备升级下新列装型号开始爬坡上量;二是院所改制落地、军民融合步入执行层面,军工改革进入实质推进期;三是周边局势紧张、护卫“一带一路”的事件性催化因素。

刘云峰认为,由于国防军工行业今年来下跌幅度较深,尤其是二季度跌幅超过17%,所有行业中跌幅第一,结合业绩有反弹的需要,像7月来已经由跌转升。而长期来看,军工板块有向上的趋势存较大空间,目前仍处于蓄势待发格局,后续仍可关注业绩优异者或军工改革、军民融合龙头。

记者进一步统计显示,申万国防军工行业二季度跌幅达17.79%,全部一级行业中跌幅最高,而7月来已上涨1.13%。

陈龙建议从装备升级、院所改革两维度筛选细分领域龙头标的,航天装备为集团混改试点、航天电子领域龙头航天电子;航空装备关注直升机领域龙头、直升机资产上市平台中直股份,机电系统龙头、员工持股标杆中航机电;地面装备为坦克装甲车龙头、一机集团资产整合平台内蒙一机;海军装备为南船海洋防务资产上市平台中船防务;信息化装备为空管气象预警雷达龙头、38所上市平台四创电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航机电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一般,主力资金有流出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