滞留新三板 持有这些个股值得等政策红利

来源:挖贝网 2017-09-20 16:45: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类股东问题悬而未决,那些无法IPO的优质企业只能滞留在新三板市场,而优质企业将成最先受益新三板政策红利的企业,持有这些企业的股票,能最大概率享受未来政策红利变现。”一位自身新三板投资者如是说。

诚然,全国股转公司董事长谢庚8月25日的讲话最值得投资者玩味,内部分层作为新三板市场下一步发展的切入点。已经开始在市场发孝。有多家创新层公司已经开始考虑保层的问题,“很明显,未来新三板的政策利好是针对创新层的。”一家位于北京的新三板公司董事长说。“持续进入创新层的企业将成为首批享受政策利好的企业。”一家北京的券商研究员也做出判断。

在2017金融街论坛上,全国股转公司副总经理陈永民给上述方向做了更加详细的指引。新鼎资本啃哥张弛表示,陈永民指出资金的属性必须是长期资金,指出了优质企业的特征,内在价值、成长性、竞争壁垒。还指出投资方向,以实体经济发展为核心。

但是作为新三板投资者也会发现,优质的企业都会选择IPO实现更快速的成长。这就形成了投资盲区。尤其是随着新三板过会的企业数量的增多,使得新三板投资再次浮躁起来。此时,九鼎集团给了另一个可行性的投资方式。

他们在读懂新三板的大会上表示,当下PE/VC投资已经开始去RPE-IPO化,结合当下的经济的环境和政策环境,应该将债权投资与股权投资相结合。用债转股或是股转债的方式规避投资风险帮助企业发展。

那么又该如何选股呢?上述券商人士表示,从新三板到A股有六大障碍,一是三类股东;二是股东人数起200人或更多;三是企业的财务水平;四是两个市场的估值对比差距;五企业的公司治理水平;六是政策预期。“在这六项上存在无法调整或调整成本巨大的公司IPO过会的可能性非常小。”他说,“以此六点为基础投资优质的企业,潜伏等待政策。”

按此来筛选,点击网络、神州优车、联讯证券、中科招商、安达科技、联赢激光、成大生物等20只个股都具有上述特点。

点击网络上半年营业收入达到9273.10万元,净利润2005.73万元,基本符合IPO的条件,也是厦门市重点扶持的公司。只是目前该公司有18家做市商,股东人数突破500户,这其中难免存在三类股东的问题,为清退增加了困难,IPO的可能性大幅降低。如今两度进入创新层的点击网络,流动性也优于同类企业,尤其值得一提是其外延式发展步伐和节奏,成为该企业的加分项。

神州优车的市值应该是新三板市场可交易企业最大的一家,但是因为亏损与IPO无缘。但这是一家新型业态的公司,与点击网络一样,有着成体系的外延式发展计划,前不久刚刚收到了创信保险,还与工商银行展开战略合作。

联讯证券在新三板的流动性可算的是第一位,股东总数也达到4000户,充分分散的股权,充分的交易,让联讯证券成为新三板市场的佼佼者。2016年净利润超过2亿元,今年上半年也达到了3000多万。从该企业的对外言论上看,根本没有IPO的信息。这与国都证券形成对比,国都证券的股东户只有107户,已经为IPO留下了操作空间。

中科招商虽然是协议转让,但其日交易量非常充分,每天都有数百万的成交额。继九鼎投资转战A股后,这条通路似乎受政策冻结了。中科招商仙股的交易价格也让他打消了IPO的念头。

安达科技、联赢激光、成大生物等,他们或因股权过于分散,可因估值水平已经接近A股同行业,因此转板IPO的动力不足。作为实体企业来讲,实际控制人更喜欢做自己擅长的事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 融 街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