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无限财经 - 滚动播报 - 正文

美专家看好创新对中国经济推动意义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10-05 10:31: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荣鼎咨询公司联合创始人丹尼尔·罗森4日在纽约说,创新占中国经济产出的份额增长迅速,对中国经济的推动作用意义重大。

据新华社消息,罗森长期跟踪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他当天在亚洲协会的演讲中说,2012年第二季度,创新活动在中国经济总产出中占30%,而今天这一份额已升至近34%。

“这看上去增长不多,但实际上意义非凡,”他说,如果中国能够保持当前的创新速度,那么创新活动在中国经济总产出中的比重将在18个月后超过美国。

罗森提供的数据显示,过去几年来,创新活动在美国总产出中的份额基本稳定在34.5%,欧盟和日本的相应数据分别稳定在37%和47%。

这一研究成果来自亚洲协会政策研究所和荣鼎咨询集团联合推出的一个在线互动项目——中国看板:追踪中国经济改革。这个项目通过对包括财政政策、国内金融系统改革和跨境投资改革等10个领域的数据分析评估中国经济改革为其增长潜力带来的影响。

中国看板中的创新数据显示中国的创新活动,尤其在近两年来增长迅速。罗森表示,中国看板将深入分析中国创新份额增加的内在因素,研究其是真的可以持续还是会周期性波动。如果有周期性的话,那么可能需要更长时间赶上美国水平。

他对2000年和2015年中国关键经济指标在全球经济中的占比进行了对比。2000年中国进出口总额分别占全球进出口总额的3.4%和3.9%,到2015年猛增至10%和14%。中国的对外投资更让人惊叹,从2000年占全球对外投资总额的0.1%上升到2015年的近9%。

罗森强调,作为拥有近14亿人口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未来几年的经济政策改革对中国自身和全球经济都将带来深远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