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无限财经 - 滚动播报 - 正文

发改委:5年核准发行企业债券2206支 规模超3.26万亿

来源:人民网 2017-10-12 03:48: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发改委:5年核准发行企业债券2206支 规模超3.26万亿)

发改委官网刊文称,要持续推动企业债券改革创新积极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十八大以来,企业债券累计核准发行2206支,规模超过3.26万亿元,相比之前五年增长了34.36%,债券资金主要投入交通、能源、保障性住房等基础设施和民生工程,以及环保、旅游、养老等国家大力扶持的行业领域,畅通了投融资渠道,有效缓解了投资项目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促进了实体经济发展。

发改委指出,始终将推进市场化改革作为企业债券的动力源泉,着力提升直接融资比重。2006-2016年,企业债券累计发行5.18万亿元,成为社会融资结构优化的助推器。

发改委表示,始终将创新投融资机制作为企业债券的重要抓手,引导社会资金投向,助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陆续率先推出了16个企业债券专项创新品种,引领整个信用债券市场创新发展。

发改委强调,始终将防范金融风险作为企业债券的发展底线,不断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不断加强企业债券事中事后监管,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不动摇。

一是坚守企业债券服务实体经济的本分,防止债券资金脱实向虚,从源头上遏制金融风险。与其他信用债品种相比,企业债券始终坚持与实体投资项目挂钩,债券资金以7-10年的长期限为主,坚决防止短期化风险,助力实体经济获得长期增长动力。

二是科学把握宏观经济周期性风险趋势,加强统筹协调,强化风险防范主体责任,形成企业债券违约风险识别、预警、排查、处置的全程监管防控体系,维护市场秩序。

三是加强企业债券市场信用体系建设。建立企业债券信用档案,开展企业债券中介服务机构第三方信用评价,建立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信用约束机制。与其他信用债券品种相比,企业债券市场整体风险最小,信誉最好,风险可控。

对于未来,发改委表示,深入推进企业债券改革创新发展,培育企业债券服务实体经济的新动能。一是继续推进企业债券发行管理制度改革;二是强化企业债券的产业引导功能;三是有效管控企业债券市场风险;四是加强债券市场信用体系建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