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无限财经 - 滚动播报 - 正文

方星海:原油期货已进入上市前最后冲刺阶段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2-02 10:43: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参加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时表示,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继续丰富期货、期权品种,构建日益完善的品种体系。五年来,我们共上市27个新品种,占目前已上市55个期货品种的49%。其中,商品期货品种47个,除原油、天然气外,国外市场成熟的主要商品期货品种均已在我国上市。以铜、铁矿石、PTA、油脂油料等为代表的中国期货市场价格已经逐步发挥影响力,极大地促进了实体企业在国际贸易中开展公平竞争,助推我国向贸易强国迈进。今年上半年,我们又推出了豆粕、白糖两个商品期权,进一步丰富了我国的期货衍生品市场体系,标志着我国期货衍生品市场进入新的发展阶段,降低了实体企业的套保成本,更好适应了实体企业多元化风险管理的需求。棉纱期货今年上市,为棉纺织上下游产业链企业提供了更多的风险管理工具,服务国家棉花目标价格改革和新疆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目前,筹备多年的原油期货已经进入上市前最后冲刺阶段;苹果期货的上市工作已基本就绪,期货市场服务“三农”、助力扶贫攻坚又将增添得力工具。下一步,交易所将更加积极地研发上市更多期货、期权新品种,纸浆、红枣、20号标准橡胶、2年期国债、生猪、尿素,以及铜期权等。所有的这些,就是要以品种创新助推期货市场发展,提高其覆盖面,扩大其影响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