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无限财经 - 滚动播报 - 正文

京东“无人车”智能产业基地落户长沙经开区 投资达100亿

来源:人民网 2017-12-07 22:21: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京东“无人车”智能产业基地落户长沙经开区 投资达100亿)

昨日(12月6日)上午,第二届中国(长沙)智能制造高峰论坛在的现场,共有14个重大项目签约,计划总投资343亿元。签约项目涉及智能医疗、轨道交通、智能机器人等领域。其中长沙经开区与京东集团、树根互联分别签署的“京东无人车智能产业基地”、“长沙根云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项目备受瞩目。

据京东无车人项目负责人介绍,京东无人车智能产业基地项目计划5年内投资100亿元,打造京东无人车(长沙)研发中心、京东无人车(长沙)前瞻技术研究中心及智能制造产业基地,项目主要内容包括智能无人车研发、测试、运营维护,人员培训,数据中心管理及智能机器人、智能装备和智能运载工具的生产制造。

京东作为中国最大的自营式电商企业,多年来,京东长期保持着远高于行业平均增速的高增长态势,2014年在纳斯达克上市。2016年GMV创纪录的达到9392亿元(行业口径),不断创造中国电子商务企业发展的奇迹。2016年,京东第一次进入《财富》世界500强,排名366位,成为中国第一家进入世界500强的互联网企业。2017年,京东连续第二年上榜,排名261位,比去年大幅提升105位。

因国内劳动力成本上涨,未来面临物流工人紧缺,国内大型物流企业都将道路无人配送业务作为重点发展方向。京东作为全球无人配送技术最领先的企业之一,在无人车量产和商业化领域发展迅速。京东无人车智能产业基地项目5年内计划总投资100亿元,项目分两步实施:一、使用长沙科技新城1.5万平方米办公场所,建设“京东长沙军民融合研究院”及“京东无人车(长沙)产品开发中心”,用于智能无人车研发、测试、运营维护,人员培训以及数据中心管理等;二、规划用地500亩,建设智能制造产业基地,用于智能机器人、智能装备和智能运载工具的生产制造,打造智能制造的示范基地。

树根互联将用5年时间,在长沙经开区建成国内领先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助力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实现“率先打造国家智能制造示范区,率先建设5000亿国家级园区”的宏伟目标。双方共同推动长沙经开区智能制造、智慧园区、工业互联网“三位一体”协同发展,培育长沙经开区工业互联网品牌,创建国家级工业互联网示范区。

目前,树根互联已正式落户长沙经开区,成立了长沙子公司,支撑园区企业开展基于工业互联网的智能制造转型升级,全面提升企业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水平。长沙树根互联已经和园区内的蓝思科技(300433)、优力电驱、万通科技等6家企业开展实施第一批基于工业互联网的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完成后试点项目运营成本预计降低超过20%以上,运维服务效率预计提升30%,将为企业带来显著的经济效益。同时,长沙树根互联将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组建工业互联网产业合作联盟,带动智能传感器、通信和网络设备、精密制造等高端制造和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电商等生产型服务业在长沙经开区集聚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