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润影业实控人“打脸”:变更消除同业竞争承诺

来源:新三板在线 作者:于凡 2018-03-21 08:1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19日,海润影业(836583)宣布实际控制人变更承诺履行方式。新三板在线了解到,海润影业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控制的其他企业银河映像(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河映像”)存在同业竞争。

(原标题:海润影业实控人“打脸”:变更消除同业竞争承诺)

3月19日,海润影业(836583)宣布实际控制人变更承诺履行方式。海润影业实控人刘燕铭决定将承诺的履行方式变更为将持有的银河映像67%的股权转让给与刘燕铭及海润影业均无关联关系的第三方。转让完成后,刘燕铭持有银河映像 13%的股权,将不再控制银河映像,公司与银河映像将不存在同业竞争或潜在同业竞争关系。

变更原因是,鉴于银河映像经营业绩未达公司预期,且在境外注册经营,如将承诺人持有的银河映像股权转让给海润影业,将加重公司财务负担,增加业务整合和管理难度。

新三板在线了解到,海润影业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控制的其他企业银河映像(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河映像”)存在同业竞争。海润影业向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申请挂牌时,为避免日后发生同业竞争或潜在同业竞争情形,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刘燕铭承诺,其将在海润影业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之日起24个月内,将其持有的与海润影业具有相同业务的银河映像的全部股权转让给海润影业。

值得注意的是,刘燕铭第4项承诺明确表示,上述承诺在其作为海润影业实际控制人期间及失去实际控制人地位之日起一年内有效,并且在该承诺有效期内不可变更或撤销。

眼看承诺期限将至,刘燕铭“打脸”变更承诺,违背之前作出的不可变更、不可撤销的承诺,新三板公司实控人作出的承诺到底有何价值?这个问题不知道何时才能有解答……

(本文为新三板在线原创稿件,转载需注明出处和作者,否则视为侵权。)

关键词: 海润影业实控人承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