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无限财经 - 滚动播报 - 正文

任泽平:沙盘推演未来中美贸易战形势 主要有两种情景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4-05 11:38: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恒大研究院任泽平发文称,短期看,中美贸易战压制投资者情绪,风险偏好下降,全球股市短期承压。A股受冲击较大的是《中国制造2025》中的十大高科技行业,但农业板块利好。中美贸易战“边打边谈”的特征将使市场情绪不断波动,若后期中美妥协磋商将逐步修复。若中美贸易战全面升级并扩大到其他领域,长达9年的美股牛市或就此终结,A股因前期涨幅不大、大幅调整风险相对较小。沙盘推演未来中美贸易战形势,主要有两种情景:1.短期边打边谈,以“升级—接触试探—再升级—再接触试探—双方妥协”结束的可能性大,打是为了在谈判桌上要个好价钱,斗而不破。但中长期随着中美经济实力此消彼长和经贸竞争性增强,贸易摩擦具有长期性和日益严峻性;2.如管控失当,中美贸易战全面升级,不排除后续扩大到金融战、经济战、资源战、地缘战等,美方将动用其二战以来建立的霸权体系从贸易、金融、汇率、军事等全方位遏制中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