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家挂牌公司未按期披露一季报被出具警示函

来源:新三板在线 作者:余继超 2018-06-07 09:27: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2018年6月7日),2家企业挂牌新三板,总挂牌数达11300家,其中竞价转让企业10030家,做市转让企业1270家,申报及待挂牌的企业共318家。【辉弘光能偷排水污染物被罚款74.8万元】6月6日,辉弘光能(837546)公告称,收到平湖市环境保护局下达的《平湖市环境保护局行政处罚决定书》。

(原标题:新三板在线晨报:48家挂牌公司未按期披露一季报被出具警示函)

今日(2018年6月7日),2家企业挂牌新三板,总挂牌数达11300家,其中竞价转让企业10030家,做市转让企业1270家,申报及待挂牌的企业共318家。

监管处罚

【48家挂牌公司未按期披露一季报被出具警示函】6月6日,股转公司对48家未按期披露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的挂牌公司及相关责任人采取自律监管措施。截至2018年4月27日,华牧天元(831569)、雄通股份(839274)、ST昌信(831506)等48家挂牌公司未在2018年前三个月结束后的一个月内编制并披露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构成信息披露违规。对于上述挂牌公司的违规行为,时任挂牌公司的董事长、董事会秘书/信息披露负责人未能忠实、勤勉地履行职责。股转公司对上述挂牌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自律监管措施。对上述挂牌公司的时任董事长、董事会秘书/信息披露负责人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自律监管措施。

【辉弘光能偷排水污染物被罚款74.8万元】6月6日,辉弘光能(837546)公告称,收到平湖市环境保护局下达的《平湖市环境保护局行政处罚决定书》。2018年3月13日,嘉兴市环境保护局和平湖市环境保护局执法人员对辉弘光能进行现场检查,发现辉弘光能在生产过程中有废水产生,但废水处理设施部分未运行,废水处理设施的原水收集池(高位蓄水池)的废水和生产车间产生的漂洗废水直接通过管网排放入网。平湖市环境保护局认为辉弘光能上述行为已构成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三十九条“禁止利用渗井、渗坑、裂隙、溶洞,私设暗管,篡改、伪造监测数据,或者不正常运行水污染防治设施等逃避监管的方式排放水污染物”的规定,平湖市环境保护局对辉弘光能作出罚款74.8万元的行政处罚。

监管问询

【摘牌不成 汇量科技欲分拆子公司赴港上市引股转关注】6月6日,股转公司对汇量科技(834299)发布问询函,因汇量科技拟将境外子公司分拆赴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股转公司要求汇量科技说明其子公司上市方案及对公司的影响。股转公司还要求汇量科技说明,子公司赴港上市后,如何保证公司对上市主体的控制权稳定性,如何保证境内外投资者平等享有相同的利润分配权利,以及如何保证两地市场信息信息披露的同步性及一致性。资料显示,汇量科技于2015年11月25日在新三板挂牌,主要从事移动数字营销业务以及移动网游海外发行业务。2018年1月,汇量科技宣布因自身经营发展及资本市场上的长期战略发展规划的需要拟申请在新三板终止挂牌。然而,由于同意摘牌股份未达到出席会议股东所持表决权的三分之二以上,终止挂牌议案未在股东大会通过,汇量科技摘牌意愿落空。

IPO动态

【节水股份调整上市规划终止上市辅导】6月6日,节水股份(835283)公告称,因公司对上市规划的调整需要,经公司与东吴证券协商一致,双方于2018年6月4日签署终止辅导协议,并于6月5日向吉林证监局报送了《关于终止对吉林省节水灌溉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辅导工作的报告》。资料显示,节水股份于2017年4月12日与东吴证券签署上市辅导协议,并于2017年4月21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吉林监管局出具的《吉林证监局关于同意吉林省节水灌溉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辅导备案登记的函》。值得注意的是,节水股份近年业绩呈现下滑趋势。2015年至2017年节水股份分别实现营业收入4.08亿元、3.54亿元、3.64亿元;归属于挂牌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4975.62万元、4596.57万元、4035.37万元。

风险提示

【海涛股份存在涉及重大诉讼及失信事项被提示风险】6月6日,海涛股份(833216)主办券商中国民族证券公告称,经查询启信宝网站、中国裁判文书网等渠道,发现海涛股份存在重大诉讼事项未及时披露的情形。此外,经查询全国法院被执行人信息查询系统、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等公示信息,中国民族证券关注到海涛股份存在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情形。中国民族证券表示,鉴于海涛股份存在涉及重大诉讼及失信的事项,相关事项将可能对公司生产经营带来不利影响,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耀华医疗重大资产重组不审议、不及时披露被提示风险】6月6日,耀华医疗(833141)主办券商川财证券公告称,在履行日常持续督导过程中,发现耀华医疗重大资产重组未及时进行暂停转让与内幕知情人报备、未召开董事会及临时股东大会审议、亦未按规定提交《重大资产重组报告书》,不符合《非上市公众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非上市公众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业务指引(试行)》等相关规定。针对上述事项,川财证券督促耀华医疗及时办理暂停转让、及时履行相关审议和信息披露义务,并提醒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定增动态

【海泰新能募资1.62亿元 用于采购材料】6月6日,海泰新能(835985)发布股票发行情况报告书,海泰新能以3.21元每股的价格,实际发行5054.3万股,实际募集资金1.62亿元。海泰新能本次发行股票认购对象包括光控郑州国投新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宁波梅山保税港区众石璞玉股权投资管理中心、珠海市瑞信兆丰股权投资基金等8家新进机构投资者。海泰新能表示,本次股票发行募集资金中,1.16亿元将用于原材料采购,剩余款项则用于辅助材料采购。

【未按预期计划进行 未来能源终止4000万元定增】6月6日,未来能源(870215)公告称,鉴于2018年第一次股票发行方案公布后,股票发行未按照预期计划进行,且公司尚未发布认购公告,根据公司战略发展规划,结合公司实际经营情况,公司董事会基于审慎性原则决定终止本次股票发行。此前的4月11日,未来能源发布2018年第一次股票发行方案,拟以1元每股的价格,发行股份4000万股,募集资金不超过4000万。未来能源本次发行股票为确定对象发行,其在册股东谷未来、王小梅分别拟认购3850万股、150万股。未来能源曾计划实施本次股票发行工作,以此募集公司所需流动资金,保持公司更好的资金流动性,并继续扩大公司业务规模。

交易概况

上一个交易日(2018年6月6日),三板做市指数以869.46点开盘,开盘后波动上行,报收870.46点,上涨0.45点,涨幅0.05%,成交5089万元。6月6日,新三板出现成交的644只股票当中,共成交10427.02万股,共计成交金额47578.2万元,涨1.16%,换手率为0.03%,市盈率为23.95倍。具体来看,6月6日,新三板成交额千万元以上的股票有11只。其中,康铭盛以6926.69万元的成交额,居于首位,东方网和禾益化工的成交额分别为4856.72万元和2450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吴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