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科技兴国核心标的 超算王者或打破芯片垄断 这家机构却公开表示不予评级

2018-07-16 17:54:54 证券之星综合
证券之星综合 更多文章>>

中兴通讯终于获得“复工批准”,作为一家拥有约8万员工、带有国资属性的“科技”公司,无疑是一件很尴尬的事情。

科技兴国战略高度再度上升,希望这次教训后不会只停留在口头上,有所突破。

芯片

在计算机行业周报中,国盛证券单刀直入:

直接表示中科曙光(603019)是科技兴国的核心企业。

主要逻辑在于:

中科曙光是国家科技创新核心中科院的“王牌”,可以说是核心中的核心。

关于股权的关系,在东北证券研报中可以看到:

隶属中科院的前两大股东合计持股25.73%!背靠这颗大树,公司受到国内最先进计算资源支持。

在业务上,中科曙光也受到各方面的扶植,东北证券表示:

不仅是计算机和服务器,各个业务线都在全线增长!

芯片

招商证券的标题起的很霸气:

有王者引领未来之意。招商证券认为:

与师出同门的寒武纪合作将使得公司成为人工智能服务器领先厂商!

同时公司继续巩固在高性能计算机领域的优势:

E级超算将对公司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当前最重要的“科技话题”还是在芯片上,东北证券认为:

公司有望打破CPU芯片国外垄断!!!

国盛证券的表述是:

公司是实现国内突破芯片x86架构的唯一路径!种种证据表明前景乐观。

招商证券认为公司业绩将直接受益海光-AMD合作芯片放量。受益体现在两方面:

不管怎样,在芯片上一点突破也是突破!渴望已经被压抑很久了。

不予评级

西南证券认为行业景气度,自主芯片有望增厚业绩:

2019年量产规模翻番,毛利率还能提升3%左右!

关于公司的业绩,首先从收入构成上看:

2017 年公司高性能计算机产品收入增速达 50.64%,占公司整体营收比例为 80.49%。高性能计算是绝对主要收入来源且占比还再不断增长。

从客户构成上看:

受政策保护影响,政府占比还是不小,不过可喜的是企业用户在不断增加!

招商证券认为公司各项业务持续向好发展,预计2018年净利润为 4.40亿元,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截止目前公司并未公布中报预告,再看下安信证券一季报点评:

一季度收入大幅增长,中报预增是大概率事件。彼时安信证券给出了6个月目标价:58元。

7月16日中科曙光(603019)收盘价为50.60元,尚有14.62%涨幅空间。

在一众受“热情”的分析师中,西南证券比较冷静:

虽然芯片是最核心、战略定位最高的行业,长期看好就行了。公司目前估值过高,不予评级。

更多>>

热点文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