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反弹买啥?A股云计算进入业绩爆发期,关注这些领军公司投资机会

2018-07-23 17:21:10 证券之星综合
证券之星综合 更多文章>>

随着流量从PC端向移动端转移,微软一度陷入迷失,2014 年萨蒂亚·纳德拉接任 CEO后,把公司焦点从 PC 软件调整为云服务,在那之后微软股价上涨了180%。

许多企业急于把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以削减数据存储和软件成本,带动了微软收入增长。约一周前,微软市值首次突破 8000 亿美元。现在微软已成为仅次于亚马逊 AWS 服务的第二大云供应商。

反弹买啥

国盛证券在行业周报中提出了反弹买啥的问题:

看好通信和云计算。近期不少行业分析师也纷纷鼓吹云计算,读研君发觉原因有两点:

首先招商证券研中梳理了以下信息:

美股云龙头齐创新高,云计算业务在世界范围内都在突飞猛进。招商证券认为:

由于时间差,国内云计算市场正处爆发初期。

以往A股喜欢炒预期概念,现在也会看基本面,这次云计算也不差业绩。

安信证券统计中报预高后发现:

云计算中报闪耀计算机板块!安信证券继续强调:

2018年是中国云计算产业的拐点!

投资法门

综合来看,世界级云计算龙头业绩股价共振和A股相关上市公司业绩向好是分析师们看好云计算的两大主因。

但莫尼塔投资表示:

传统软件企业云转型无法一蹴而就。市值和现金流是衡量标尺:

而利润决定了最终转型能否成功。随着价值投资逐渐深入人心,A股刚学会看着财报去炒作。

但招商证券却表示利润非唯一准则:

研发和现金流是投资法门!

作为坚定看好云计算主线的安信证券表示:

云计算是今年计算机板块的核心主线,同时也是业绩高增长最确定的方向,继续重点布局“云计算+中报好”!

领军公司

申万宏源直接在标题中表示:

关注云计算领军企业投资机会,当然指的是A股的领军企业。

在具体标的上,高概率成为云企业的公司有:

上文已有提及安信证券对“一软一硬”两大核心广联达(002410)和浪潮信息(000977)的中报业绩充满信心,建议重点关注。

莫尼塔投资更看重广联达:

公司在工程造价业务上近乎占据垄断地位,而很多投资者还没认识到公司云转型的内在价值。

既然业绩向好,基金也不会错过,东吴证券发现:

二季度公募持仓计算机板块数量变动较小,但持仓比例提升显著。主要集中在网络安全和云计算板块相关标的,

前三名中汉得信息(300170)和浪潮信息(000977)是云计算热门标的。

随着市场愈加关注基本面,读研君认为在题材炒作个标的选择上也要多留意中报共振的机会!

更多>>

热点文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