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午评:创业板指跌逾1% 股权转让概念、低价股受追捧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8-07-26 11:35: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26日,两市小幅高开后震荡走低,沪指盘中跌破2900点,创业板指跌逾1%,股权转让概念、低价股受资金追捧。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885.29点,下跌0.63%;深证成指报9381.33点,下跌0.87%;创业板指报1611.21点,下跌1.29%。

(原标题:午评:创业板指跌逾1% 股权转让概念、低价股受追捧)

7月26日,两市小幅高开后震荡走低,沪指盘中跌破2900点,创业板指跌逾1%,股权转让概念、低价股受资金追捧。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885.29点,下跌0.63%;深证成指报9381.33点,下跌0.87%;创业板指报1611.21点,下跌1.29%。

盘面上看,股权转让概念掀涨停潮,大连友谊、欣龙控股、宏达新材、富临运业等16股涨停;低价股受追捧,莲花健康、天津松江、腾达建设、坚瑞沃能、华塑控股等近10股涨停;超导概念、摘帽概念、房地产、ST板块等涨幅居前;国产软件、信息安全、芯片、5G、量子通信等科技股走势疲软,次新股、保险股跌幅居前。

国信证券指出,昨日两市小幅波动,板块涨跌互现以消化此前三连阳,成交额虽较周二下滑近千亿至3973亿元,但较上周而言,成交量相对良好。为对冲外部风险,货币信用双双宽松之后,除金融地产等周期板块外,近期基建板块反弹幅度更加明显,其刺激因素包括财政更加积极的表述,以及近期城投债重获青睐。积极财政的主要内容包括扩大支出和减税等,如果是后者,那基建板块的回升可能会存在分歧。此外,城投债的走强,可能是金融机构在对比企业债后的择优选择。

对于货币宽松,虽然央行在降准、扩大MLF动作频频,但没有降息,与此前几轮刺激不同,况且目前国内宏观杠杆率相对较高,未来继续加杠杆的空间还能有多大,这个问题值得去思考。结合上半年债务违约、市场融资难等问题,本轮货币宽松的属性更多属于稳杠杆、托杠杆。因此,需分析短期因素和中期因素的综合影响。尽管如此,货币政策、财政政策双双发力之后,预期确实有所好转,短期或以震荡偏强为主。但进入8月前后,市场可能面前更多干扰因素,包括中美贸易问题,进而操作难度或将上升。

国信证券认为,本周或将继续消化此前涨幅,此后可能仍有上冲动能,但需防控近期涨势较快的板块在上方所存在阻力。在市场充分反映政策边际改善所带来影响后,资金可能最终仍会从中期的角度选择持续盈利较强、现金流较好的公司。策略上,结合中报,宜择优耐心持有为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