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三大比特币矿机生产商扎堆谋求上市 相关个股可关注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8-14 13:09: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三大矿机生产商扎堆谋求上市 相关个股可关注

据Bitstamp数据,比特币目前已跌破6000美元关口。近几个月来在比特币价格一路走低,矿机生产商们却扎堆谋求上市。

近日,据雷帝网消息,比特大陆已完成5.6亿美元融资,完成这一轮融资后,比特大陆很快会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

比特大陆、嘉楠耘智、亿邦国际是世界排名前三的矿机生产商。艾瑞咨询报告显示,从销售收益、已售算力来计算,上述三家加起来的市场占有率超过90%。

此前,已多次传出比特大陆或将上市的消息。 外 媒Coindesk消息称,比特大陆将于今年9月申请首次公开募股,规模可能高达180亿美元,市值预估或在400亿美元至500亿美元之间。

官网信息显示,比特大陆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注于高速、低功耗定制芯片设计研发的科技公司,成功设计量产了多款ASIC定制芯片和集成系统,销售网络覆盖全国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据天眼查数据,自2017年7月起,比特大陆已获得5轮融资,投资方包括国泰创投、红杉资本中国、IDG资本、腾讯产业共赢基金、GIC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加拿大养老基金CPPIB等。

作为世界排名第一的比特币矿机生产商,比特大陆在上市之路却暂时未“争得第一”。今年5月,嘉楠耘智正式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

官网显示,嘉楠耘智成立于2013年,系数字区块链计算设备制造者以及数字区块链计算软硬件整体方案提供商。

招股书显示,2015-2017年嘉楠耘智营业收入分别为4769.9万元、3.16亿元、13.08亿元;利润分别为151.1万元、5254.4万元、3.61亿元。

嘉楠耘智主要的销售收益来自系统产品销售、维修服务、零件销售及芯片销售。2017年主要营收主要来自国内,占比91.5%,海外营收占比8.5%,嘉楠耘智称未来将进一步扩大海外市场。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按2017年比特币挖矿系统产品的出货量以及占总计算力份额计,嘉楠耘智全球排名第二,算力占19.5%。

在此次赴港上市前,嘉楠耘智曾试图借壳A股上市公司鲁亿通(300423)上市。2016年6月,鲁亿通发布公告称拟30.6亿元收购嘉楠耘智。后来,鲁亿通再次发布公告称因国内证券市场环境、监管政策等客观情况发生变化,决定终止重大资产重组。

自2014年起,嘉楠耘智已进行了4轮融资,投资方包括暾澜投资、帮实资本、汉鼎宇佑、趵朴投资灯。最近一轮融资是2017年5月进行的A轮融资,获得锦江国际、暾澜投资近3亿人民币的投资。

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的不仅嘉楠耘智。今年6月,亿邦国际也已赴港IPO。

招股书显示,亿邦国际2015-2017年营业收入分别为9214万元、1.2亿元、9.78亿元;利润分别为2423万元、1114万元、3.85亿元。

亿邦国际主要业务为ASIC晶片设计、电信业务以及设计、生产及销售区块链处理器或BPU,及通常所指的矿机,主要矿机销售品牌为“翼比特”。

据艾瑞咨询数据显示,2017年亿邦国际市场份额按销售收益计占比11%,按已售算力计占比10.9%,成为全球第三大比特币挖矿专用BPU生产商,仅次于比特大陆和嘉楠耘智。


恒生电子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恒生电子:传统业务增长可期 云转型抢滩登陆

恒生电子 600570

研究机构:东北证券 分析师:闻学臣,何柄谕 撰写日期:2018-07-10

国内金融IT龙头 ,业绩重回上升通道。公司是国内金融IT 的绝对龙头,产品覆盖金融市场全领域,核心产品在证券、基金、保险、信托、期货、银行中均有高市占率。2017 年以来受益监管红利,公司业绩重回上升通道,2017、2018Q1 年营收同比+22.85%、+20.29%, 扣非净利润同比+19.37%、+28.68%。公司研发能力突出,多年紧跟时代步伐,积极推进产品化-网络化(SaaS 云)-平台化-智能化转型,发展战略清晰。

传统业务增长可持续,资管新规贡献可观营收增量。存量客户方面, 传统业务持续增长的驱动力来自金融行业的持续发展产生更多的产品、更复杂的交易(基本面增量在CDR)、监管红利(基本面增量在资管新规,预计新规共计给公司带来约15 亿的营收增长)、高研发投入支撑的产品更新换代(3-5 年一个周期)三个方面。增量客户方面,公司在新筹机构中获得了80%以上的中标率,并凭借优秀的产品和营销能力替换了多家机构原有IT 系统,抢占对手市场份额。

创新业务高成长,云转型构建行业新生态雏形。2014 年公司引入蚂蚁金服控股,开始从软件产品提供商到垂直领域云服务商的转变。云转型将改变传统IT 公司的商业模式,打开长期成长空间。公司在转型金融IT 企业中竞争优势明显,依托传统业务的卡位优势,通过控股子公司全面布局金融SaaS 云服务,创新业务17 年营收同比+70.65%。2016 年推出GTN 平台,志在打造供需闭环的金融科技生态圈。前沿科技方面,公司成立恒生研究院,积极布局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2017 年以来已落地12 款人工智能产品。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8/2019/2020 年EPS 0.92/1.11/1.35 元,对应PE 54.30/44.85/36.92 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监管政策的不确定性、新兴业务市场竞争加剧



安妮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安妮股份:半年报业绩符合预期 版权服务能力进一步增强

安妮股份 002235

研究机构:安信证券 分析师:焦娟,王中骁 撰写日期:2018-07-27

事件:

公司于2018年7月25日发布半年报业绩快报:2018年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4903.62万元,同比增长29.98%。

点评:

半年报业绩符合预期。公司2018年上半年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4903.6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9.98%,主要源于全资子公司畅元国讯业务稳步增长。公司通过旗下子公司畅元国讯开展版权保护业务,搭建“版权家”平台提供版权服务,形成版权入口,同时对接稿稿等平台作为互联网微版权内容运营服务平台,实现了从流量引入到交易变现的版权服务产业链布局。

与九次方的合作稳步推进,开发政府客户资源。畅元国讯与九次方合资成立北京安知大数据公司,其中畅元国讯以1020万元出资额占股51%,公司凭借在版权服务领域的丰富经验,以输出技术与运营为主,而九次方凭借政府大数据场景应用的经验,则以提供商务渠道为主,共同推动知识产权平台与知识产权大数据交易中心在全国的落地。目前,双方已开始展开部分省市知识产权大数据合作业务。

积极拓宽版权保护业务,业绩有望进一步释放。公司在知识产权运营领域具有较强的专业性,同时依托区块链、AI智能方面的技术积累,不断加码版权保护业务,提升版权保护能力。2018年以来,公司与首届全国智能体育运动会组织委员会达成战略合作,在大型赛事IP领域开展版权保护业务;公司与九次方的合作将快速推进版权服务项目在各地政府的落地,搭建政府知识产权服务平台,长期来看,政府渠道的开拓一方面会促进公司版权服务平台流量增长,另一方面也将更快更多的发现有价值的版权并实现版权增值收益。

投资建议:公司与九次方合作逐渐深入,版权服务业务渠道将进一步拓宽,预计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1.40亿元、1.78亿元、2.15亿元,EPS0.22元、0.29元、0.34元,对应当前股价PE为32、25、21倍。随着未来版权产业价值的逐渐释放,公司版权保护业务将充分受益,给予公司2018年45倍目标PE,对应目标价9.90元,给予“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版权市场竞争恶化风险,版权业务推广不及预期风险。(以上数据来源于公司公告)


顺丰控股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顺丰控股:对标海外巨头 看顺丰成长空间

顺丰控股 002352

研究机构:安信证券 分析师:沙沫,明兴 撰写日期:2018-08-13

日美快递市场历经3轮上涨:第一阶段:快递行业经历高速发展,竞争激烈,价格战严峻,企业进行大规模资本开支;美国快递公司由于盈利能力下滑,股价表现不突出;日本运输公司进入快递市场扭转企业亏损现状,股价超额收益明显。第二阶段:行业寡头形成,价格止跌,资本开支放缓,营业利润逐步回升,超额收益最为明显。第三阶段,受益于日美网购市场高速发展,行业面临新发展机会。

顺丰具备短期主动提升盈利能力潜质:总结日美快递行业经验,对外行业企稳,集中度上升,价格回升,资本开支减缓,对内企业开源节流,保障公司长期投资价值。比较顺丰,在对外环境上,商务件市场格局较稳定,但依旧存在潜在竞争者,所以或许尚不具备提价及资本开支减速的基础;对内,公司开展新业务,紧控成本,公司经营质量优异,新业务逐步减亏,经营效率不断提升,公司具备短期主动提升盈利能力的潜质。

传统业务仍有空间,新业务更具成长性:比较FDX、UPS、YAMATO及顺丰控股,顺丰快递单价受产品结构及成本影响四家最低,中国商务件使用频率约为美国的60%,仍有上升空间;在基础设施建设上与大公司仍有差异,但ROA水平较高;发展阶段及路径与FDX最为相似,但在新业务上,公司或面临回报周期更长空间更大的市场;成熟市场中PE估值中枢取决于快递市场增速,预计未来5年区域商务件市场增速在15%左右,保障顺丰25-30倍PE估值水平。

投资建议:顺丰控股经营质量优异,新业务逐步减亏,经营效率不断提升,公司具备短期主动提升盈利能力的潜质;对比国外成熟功公司,顺丰具备更优秀的资产利用能力及更大的市场空间。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实现归母净利润49、63及79亿元,对应PE为39、30及24倍,维持买入-A评级,目标价58元。

风险提示:存在潜在进入者,资本开支速度加快,成本上涨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