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云计算吹响反弹号角 机构首推细分龙头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8-14 14:24: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对于云计算板块的选股问题,应该如何布局呢?券商建议布局云计算及细分行业龙头个股。

新时代证券分析师田华杰、刘航认为,从行业细分来看,看好云计算以及细分行业的龙头。2018年上半年计算机行业持仓市值前十的公司分别为:浪潮信息、航天信息、广联达、中科曙光、卫宁健康、美亚柏科、汉得信息、启明星辰、新北洋、华宇软件。其中受益于云计算行业高景气的标的比较多,例如恒华科技、华宇软件等(恒华科技中报业绩预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长40.00%—70.00%,华宇软件2018年上半年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变动区间为2.03亿元-2.19亿元,同比增长30%-40%)。重点推荐IaaS方面的深信服、浪潮信息、紫光股份、中科曙光、宝信软件。PaaS方面的深信服、用友网络、东方国信。SaaS方面的石基信息、用友网络、广联达、恒华科技、卫宁健康。

招商证券认为,政策密集催化,强烈建议布局云计算产业核心标的。建议从两个方面关注投资机会:一是IaaS,强规模效应,除了亚马逊和阿里之外,强烈推荐产业链相关IDC资源充足企业宝信软件;二是SaaS,强调企业研发和产品应用能力,通用云方面首推用友网络,垂直云方面强烈推荐广联达、泛微网络、恒生电子、石基信息。

浪潮信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浪潮信息:持续受益于云中心建设的服务器龙头

信息化到智能化,服务器市场需求爆发。服务器市场需求爆发原因:1)随着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的兴起,全球IP 流量以可观的速度增长,数据处理需求到2020年将增加20倍,服务器的需求也因此被推动上升;2)随着AWS 进入国内公有云市场,国内巨头也将会增加数据中心投入以应对。阿里云2018Q1收入 6.98亿美元,仅为AWS 的1/10,阿里云目前在国内40.6%的市场份额略低于2013年AWS 43%的市场份额。未来我们认为国内公有云巨头路径会复制AWS,继续大规模投入;3)AI 市场的计算需求爆发也给公司带来更多机会。据预测全球AI 市场从2016年近80亿美元将提升至2020年的470多亿美元,复合年均增长率为55.1%。浪潮也在AI 服务器有丰富的布局,未来有望快速增长。

内外兼施,构建浪潮行业优势。浪潮的JDM 商业模式,节省了不必要的步骤,降低了生产成本,提高了生产效率,更加符合客户的需求。面对普通代工厂,浪潮的技术优势使其产品与互联网巨头公司更加匹配,从而拥有竞争优势。除了国内业务,公司还在积极拓展海外业务。同时,股权批文的落地也将在内部激励员工,彰显公司看好未来服务器市场的信心。

多方因素变动,公司毛利率改善。AMD 的服务器处理器EPYC 在各项指标都能与Intel 相媲美并有更低的价格,有望打破了被Intel几乎独霸的x86商用处理器市场格局。同时,DRAM 的扩产会继续降低内存价格。上游原材料市场竞争加剧,有望降低了公司成本。下游随着服务器三大件价格波动能够转嫁到下游,公司下游议价能力逐渐提升。同时,浪潮在互联网客户在政府客户的占比都在持续提高,收入结构持续改善。长期而言,公司未来毛利率下滑风险有限。另一方面,公司在费用端控制和运营能力均有提升,偿债能力也有所改善。

预计公司2018到2020年EPS 分别为0.54,0.73,1.08,分别对应42,31,21倍市盈率。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服务器行业竞争加剧;上下游议价能力不及预期。

石基信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石基信息:收购Snapshot创始人股份 剑指下一代酒店云化

重点围绕平台化和国际化两个方向。石基在海外进行的投资和并购主要都是围绕着酒店的下一代信息管理系统和酒店大数据方面的,通过收购兼并加速国际化进程的步伐。近几年全资收购欧洲领先的云PMS/CRS 提供商德国Hetras 公司,投资控股酒店大数据平台SnapShot 公司,以及在2017年1月控股全球领先的酒店声誉管理公司Review Rank S.A.公司。同时为了将公司高端酒店信息管理系统业务向海外市场拓展,公司已经在美国、新加坡、澳大利亚成立多家子公司。

剑指下一代酒店云化信息管理系统。石基信息酒店云化是基于公有云(国内基于阿里云,国外基于亚马逊云),因此会有多维度的数据在公有云里累积,数据的流动本身会产生更多价值和增值服务;未来的酒店信息系统更多是服务于客人的全旅程的管理,云化使得数据的获取和集成变得非常容易从而能更好的为客人的一段旅程进行服务。

SnapShot 是目前全球最大的酒店业数据平台之一。公司主要为酒店业提供数据并打造了行业级应用软件市场。2017年SnapShot 签约了5000多家酒店及40余家数据合作伙伴。主要产品SnapShot On Demand 是一款为酒店管理集团提供深度数据分析的工具,它将数据仓库变为一种服务通过开放的API 和定制化报表将位于不同区域、使用不同系统的酒店数据打通,方便酒店运营者进行数据洞察制定商业决策。石基信息通过此次增资并获得SnapShot 所有权,石基将继续增加投入确保SnapShot 在全行业的成功落地和应用,打造行业数据平台驱动酒店业的技术变革和转型。

满足客户商业智能需求,提升客户采购价值。SnapShot Marketplace 提供多种不同种类的应用包括酒店数据分析工具、成本控制工具及酒店通讯工具等。SnapShot Analytics Pro为全球酒店和酒店管理集团提供综合的商业智能数据分析平台,包括自动提醒、OTA 佣金追踪、预测与预算数据分析对比、在手预定数据、定制报表生成器等多种功能。在石基信息原有解决方案外,酒店运营用户能够通过自由选择SnapShot Marketplace 的各类工具和软件,满足自身在商业智能方面的需求进行更好的管理。

维持盈利预测和增持评级。预计2018-2020年营业收入为34.05、37.96和43.72亿元,净利润为4.88、5.86和7.24亿元, 2018-2020年每股EPS 为0.46、0.55和0.68元。本次收购Snapshot 创始人股份预示公司将发力酒店云化业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