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6万亿”吹响反攻号角!5G商用前最关键事件确定!该龙头将开启大周期新起点!

2018-08-20 17:30:24 证券之星综合
证券之星综合 更多文章>>

大盘愈加接近2638点,“高呼抄底”和“看戏”者泾渭分明。回顾A股历次短期筑底行情,必然有热点引领。

近期每周一或者周二,科技股都会有活跃的迹象,软件、云计算和5G是三条重要的支线。以中国科技实力而言,搞5G基础设施建设相对现实一些。

6万亿

再来回溯下科技股的起爆点:

财通证券将数字嵌入标题,容易使人联想到当年的“4万亿”,而且更猛。根据招商证券研报的信息:

3.7万亿战略新兴产业基建已就位。

财通证券认为5G将是重点方向。论据也比较充分:

很多分析师忽略了未来5G将是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重点。相对于软件和云计算来说,真金白银的投入会有“看的见的投资”,确定性更高一些。

可惜的是研报没有提及具体有多少资金投向5G基础设施!

燎原之火

除了政策的推动外,商用临近也是5G获得关注的重要因素。招商证券表示:

三大运营商资本开支将在未来三年持续攀升,三个重要时间点是:

在每周的行业报告中,东北证券就提到:

联通在北京启动了首批5G站点!

不仅是中国,5G的催化效应来自于全球,中泰证券梳理到:

全球42个国家布置了5G频谱分配相关行动。

中泰证券表述到:

“确定频谱最终许可方案成为 5G 商用前最关键事件,有望在三季度最终落地,重提市场对于 5G 主题关注度。”

龙头

中兴通讯本该是最正宗的5G概念,但被美国“封杀”和解后元气大伤,不过近期仍依旧频繁出现在研报中。

比如说宏信证券建议关注5G龙头:

首推的依旧是中兴通讯(000063):

上面四股也就是宏信证券精选的四只龙头股。另外,烽火通信(600498)的关注度在提升!

该公司近期刚刚公布中报,虽然业绩一般,仍获得机构围观。东吴证券就表示:

开启5G大周期的新起点。主要看好理由是:

公司大笔投入5G研发,同时行业地位稳定。

中银国际证券则表示:

“公司作为光通信的龙头,随着武邮院与电科院合并带来的行业重组效应,在三大运营商传输设备集采中的份额优势将逐步凸显。下半年我国开始步入 5G 承载网先行建设,运营商相应的投资加大,公司全年盈利能力有望提升。”

不过在投资科技股的标的时仍然面临业绩持续性问题,A股的大部分科技股更偏向于题材驱动,而非基本面投资!

更多>>

热点文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