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民间资本推介项目迎小高潮 多股可关注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9-14 13:40: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民间资本推介项目迎小高潮 多股可关注

近期,国家发改委会同各地方、有关部门,在交通能源、生态环保、社会事业等领域,筛选出200个民间投资项目。其中,8月22日,民航局、国家发改委联合推介了民航领域的17个项目,其他项目,各地正在抓紧组织推介,这项工作将在近日完成。在此之前,民航局已联合国家发展改革委推出了民航领域鼓励民间投资项目清单,预计总投资规模达1100亿元。

    360金融PPP研究中心研究总监唐川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整体来看,向民间资本推介项目一方面是响应了中央支持民营企业的政策要求;另一方面,国家部委全面协调推介工作,能够更好地实现优质项目与民营企业的对接,对各地的项目推介工作起到示范作用。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经济研究部副研究员刘向东近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当前“六个稳”的形势下,稳投资对保持经济增长维持在合理区间至关重要,此次推出一批民间投资项目,就是加大补短板力度,应对外部风险造成的需求不足问题。目前来看,这些投资的领域主要集中在乡村振兴、公共服务、民航交通、环保设施、水利电力、地下管网等有一定效益的薄弱环节,预计下半年将带动民间投资项目规模超万亿元,有效提升投资的积极性。

    唐川表示,当前是我国经济发展结构调整的重要时期。民企有着良好的市场化运作经验,能够有效提高公共服务的质量与效率,所以运用好民企的力量来全面提升项目的技术含量和市场化运营能力是管理层需要推进的一项重要工作,从目前的相关会议和政策的要求来看,中央对该项工作已然做了大力支持。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2018年1月份至7月份,我国民间固定资产投资约22.3万亿元,同比增长8.8%。唐川表示,民间资本投资整体增长趋势明确,这一方面体现了政策的有效性,另一方面也反映了当前民间资本对于国内投资信心较高。故而政府部门如果在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领域能够拿出更多优质的项目推介给民间资本,相信将能够极为高效地促成双方的合作。结合当前管理层的指导意见和相关金融扶持政策,依据各部委和各地目前的项目推介情况综合评估,下半年民企参与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项目的总规模将达到2万亿元以上。


白云机场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白云机场:广告业务统一模式 枢纽机场非航逻辑强化

白云机场 600004

研究机构:国金证券 分析师:苏宝亮 撰写日期:2018-08-02

7月31日晚,公司公告广州白云国际广告有限公司和迪岸双赢集团有限公司签署T1航站楼广告 媒 体经营项目合同。

经营分析

外包“保底价+超额提成”,统一广告业务经营模式:新T1航站楼广告 媒 体经营项目合同采用“保底价+超额提成”的计费模式,合同期共58个月,保底价总金额为16.77亿,超额提成率10%,第一年超额提成基准数3.25亿,超额提成基准数年度递增比例15%。本次合同签订后,T1广告业务改为外包经营,与T2航站楼运营模式统一,类比深圳机场,盈利能力将有较大幅度提升。此次将T1广告业务整体向迪岸公司外包,也有利于提升其业务积极性,进而提高白云机场的广告业务收入。

高超额提成基准数增幅,枢纽机场非航逻辑不断强化:本合同亮点在于超额提成基准数年度递增比例为15%,大幅高于T2的6%。我们认为这再次体现了市场对于枢纽机场未来非航价值高增长的认同。保底营业收入同样以此增速提高,也打消了市场对于T2广告业务长期分流的担心。同时考虑到T2投产后,对于T1广告业务的短期分流影响,首年保底净利润预计为1.85亿,小于2017年净利润2.2亿,保底额符合预期。

航空业务运行平稳,等待放量:2018年1-6月,公司飞机起降架次同比增长3.8%,旅客吞吐量同比增长7.4%,流量增速稍有回落。不过T2投产,预计白云机场有望迎来新一轮放量。民航新政后,白云机场放行正常率明显提高,已经连续9个月高于80%,达到调增机场容量标准。预计白云机场流量增速将稳中有升,航空业务得以稳步发展。

投资建议

2018年12月后,民航发展基金返还取消,对公司业绩有明显影响。不过白云机场作为门户枢纽,内生增长无忧,流量平稳增长,我们依然坚定看好枢纽机场流量非航变现能力。公司业绩双轮驱动,预计将重新回到上升通道。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为15.1/12.8/15.0亿,同比增幅分别为-5.5%/-15.0%/16.8%,EPS为0.73/0.62/0.72元,对应PE分别为19/23/20倍,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17元,仍有20%上涨空间。

风险提示

新建T2成本增量超预期,突发性事件影响,非航业务增长低于预期。


碧水源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碧水源:工程订单稳健增长 扣非业绩增速10%

碧水源 300070

研究机构:西南证券 分析师:王颖婷,濮阳 撰写日期:2018-08-14

事件:公司公布2018年中报,2018年上半年营业收入38.5亿元,同比增长33.1%;归母净利润3.7亿元,同比下降31.6%;扣非归母净利润约为3.5亿元,同比增长10.2%。

2018年上半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结构。今年上半年归母净利润3.7亿元,同比下降31.6%,下滑的原因主要是去年同期处置盈德气体及分步收购北京良业在合并日重置原持有股份的公允价值,合计非经常损益达到2.1亿元。从收入结构来看,环保整体解决方案收入20.8亿元,同比增长34.1%,毛利率下降2.2个百分点至34.4%;净水器销售收入1.1亿元,同比增长5.9%,毛利率43.7%;城市光环境解决方案收入11.6亿元,同比增长743.2%,毛利率44.5%;市政工程收入5.1亿元,同比下降54%,毛利率为9.8%与上期基本持平。 l 2018 年上半年工程、特许经营订单同比增长29%、12%,保持较快增速。2018 年上半年,新增工程类订单110 笔,总金额144.9 亿元,同比增长29%;新增特许经营类订单共29 笔,总金额165 亿元,同比增长12%。

膜技术处理走向成熟,发力雄安生态建设,公司MBR技术全国总处理规模超过2000万吨/日,万吨级膜法水处理工程项目共154项,已覆盖全国25个省市,总处理规模达到1041.5万吨/日,2018年1月22日,碧水源合资子公司获得核准,正式宣告在雄安新区获批开业,公司在雄安新区的系列布局快速启动。

注重内在核心技术,拓展外延环保业务,公司与清华大学合作项目“膜集成城镇污水深度净化技术与工程应用”获颁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此次获奖,体现了公司的技术研发实力,有助于提升公司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与此同时,公司通过收购股权拓展外延至危废处置、光环境治理、农村环境治理及环境监测等多元领域,公司的综合服务水平与治理能力不断提升。

考虑除权后,国开行的定增股价为17.01元/股,相对目前股价较高。2015年8月15日,公司完成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62.3亿元,其中国家开发银行旗下的子公司国开创新资本有限责任公司以54.3亿元占有碧水源10.5%的股份,成为公司第三大股东。此举是国开行第一次股权投资水务领域,开创了行业先例。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1.05元、1.36元、1.66元;2018年中报增速略微放缓,下调至“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工程进度或低于预期。


中环环保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中环环保事件点评:业绩稳步增长 拓展固废打造综合环境服务商

中环环保 300692

研究机构:国海证券 分析师:谭倩,任春阳 撰写日期:2018-08-20

公司8月15日晚发布2018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1.42亿元,同比增长85.9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00.93万元,同比增长22.5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116.43万元,同比增长15.38%,对此,我们点评如下:

投资要点:

业绩稳步增长,符合市场预期,工程业务增长显著 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1.42亿元,同比增长85.9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00.93万元,同比增长22.5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116.43万元,同比增长15.38%,符合市场预期。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环境工程业务的大幅增长,上半年营收7715.48万元,同比大增313.18%,污水处理运营业务实现营收6160.66万元,同比增长6.91%。毛利率方面,污水处理业务下降了5.95%,环境工程业务下降了36.12%,由于污水处理业务和环保工程业务毛利率均下降,使得公司整体毛利率水平从47.91%下降到33.67%。销售/管理/财务费用率分别为0.69%/8.81%/2.97%,同比下降0/2.87/2.42pct。公司经营现金流净额-1.91亿(去年同期为137.09万元),主要受特许经营权项目采购支出金额较大所致。上半年新增工程类订单4个,总金额1.36亿元,期末在手订单1.30亿元。

拓展垃圾焚烧业务,打造综合环境服务商 公司主营城市污水处理和工业废水治理业务,现有污水处理厂11个,污水处理规模43万吨/日。工业废水致力于攻克高难度工业废水,掌握多项核心技术,目前已经在印染、纺织、电池等高难度有机废水等领域取得了较好的成果。公司规划以污水处理处理业务为主要驱动力,带动环境工程业务全方位发展,并向水生态修复等领域延伸,同时公司积极向固废领域拓展。2018年5月17日,公司与盛运环保签署框架协议:双方拟在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上进行股权和建设合作。随后,公司相继增资了乐陵、承德、庐江3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式涉足垃圾焚烧发电领域,意在打造综合环境服务商。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增持”评级。预计公司2018-2020 EPS分别为0.38、0.42、0.46 元,对应当前股价PE 为44、39、36 倍, 公司为次新股,估值已经下降到相对合理水平,因此维持公司“增持” 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拓展不及预期的风险、应收账款大幅增加的风险、利率上行风险、宏观经济下行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圳机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