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深成指失守8000点 市场面临阶段临界点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9-17 15:38: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股指继续震荡筑底,沪市全天成交额不足900亿,创业板指数再创调整新低,个股一片惨绿,仅天然气等少数板块维持强势,市场悲观绪再度升温。截至收盘,沪指报2651.79点,跌1.11%,成交额870亿。深成指报7999.35点,跌1.41%,成交额1198亿。创业板报1349.78点,跌1.23%,成交额381亿。

盘面上,宝德股份逆势涨停,收获目前市场上唯一的五连板,从而带动石油产业链板块拉升,南京公用、长春燃气相继涨停。

上周五备受关注的德新交运、乐视网、中弘股份今日表现并不太好,德新交运跌停,乐视网跌逾9%,中弘股份大跌。

弱势炒妖股的套路再度上演,前期老妖股逆市拉升,特力A两连板,煌上煌大涨。

华大基因再遭举报,举报人称将跳楼自杀,华大基因大跌逾9%。

消息面

1、证监会:抓紧推进股指期货对外开放

9月15日,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出席中国期货业协会第五次会员大会时表示,下一步,PTA期货也将引入境外交易者,股指期货对外开放也要抓紧推进。同时,期货市场基础制度建设不断推进,证监会正集中精力把《期货法》的立法工作稳步向前推进。

2、A股持续“磨底”外资“满额”加仓

当前,一些内资机构虽有加仓意愿,但出于对净值回撤等因素的顾虑,没有短期内大幅加仓的计划。与此同时,一些外资机构持续加仓,他们认为A股估值远远低于全球主要市场,属于价值洼地。A股持续“磨底”,不过,部分QFII机构悄然大举加仓,一些机构甚至每日将购买额度打满。数据显示,外资持有A股流通市值占比接近6%,可比肩险资。多位基金经理证实,近期部分QFII机构不断加仓A股。

3、易纲:主动有序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在由中国经济50人论坛成员撰写的《50人的二十年》一书中撰文表示,要继续主动有序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尽管我国在推动金融业对外开放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当前国内外环境复杂多变,外资对我国金融业诉求也不断增加,我国金融业开放程度与实现自身发展需要相比仍存在较大差距。

市场面临阶段临界点

周末消息面偏空,受此影响早盘两市三指集体低开,随后一路震荡走低。天然气热度具备较好的连续性,加之5G板块、食品饮料板块一度表现活跃,早盘多方欲发起一轮上攻,但量能不济,上行受阻,未能带动大盘止跌企稳,随后板块轮动,盘中板块几乎悉数尽墨。

午后,行情依然稍有缓和,不改大势。截止收盘,仅500余只个股翻红,市场弱势明显。后市关注量能表现,若再度萎缩,后市行情或将再破前低。

上周市场好不容易通过连续的十字星走势建立起来的信心,通过今日市场的下挫,再一次被击得粉碎。短期市场的主要因素还是不确定的因素始终不能完全落地,不能落地导致的结果就是利空不能出尽,利空不出尽,多方就会投鼠忌器,甚至还会形成多杀多的局面。

技术上,今日沪指跳空低开,在跌破5日均线之后,重心继续下移,前两个交易日艰难站上的重心高位今日再度失守,5日均线继续下探。MACD指数处于绿色能量柱区间,并且有放大趋势,空方控盘力度占上风。

今日量能再度萎缩,指数再度呈现缩量阴跌态势,后市或将再破前低,关注后市量能有无改善。创业板指今日再破前低,上方均线空头排列,下方成交量低迷,短期来看后市亦不乐观。

从历史来看,市场较大级别底部的形成,都需要政策面或经济基本面的较大扭转。而当前受限因素犹存,尚不具备全面改善的条件。因此短期来看,悲观预期仍占据主导,市场弱势行情短期或将维持,但弱势行情已逐渐面临阶段临界点。

但从中长期来看,在多因素推动下,市场底部迹象越来越明显,当下无明显利空事件,成交量极度萎缩,下跌动能减弱,意味着资金抄底意愿开始增强,短期筑底或进入尾声。操作上,短线可小仓位关注流动性充沛的小市值超跌股。中长线投资者可继续休息,保存资金实力,等待市场完成探底后的变盘出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