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高景气持续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9-17 16:13: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五,申万一级汽车行业指数逆市收涨0.98%,板块内奥特佳、松芝股份涨停,多只个股涨幅超过3%。整体来看,分析人士表示,行业整体估值已具备安全边际,优质整车与零部件子板块已具备配置价值。在行业增速回落,车企及品牌分化持续的背景下,新能源汽车维持高景气度,寻找不确定中的确定性机会显得至关重要,汽车板块中应该积极关注新能源汽车及产业链机会。

新能源汽车景气度高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今年8月,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10.1万辆,同比增长49.5%,高于7月份47.7%的增速。相比之下,整个汽车市场8月销量210.3万辆,同比下降3.8%。

今年1-8月中国汽车产销继续保持小幅增长,同期,中国新能源汽车同比高速增长。1-8月,中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813.5万辆和1809.6万辆,产销量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2.8%和3.5%。从行业内公司的销售情况来看,比亚迪8月份新能源车销量达到2.2万辆,同比大增85%,其中插电式混合动力车销量达1.1万辆。

据行业人士预计,今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将达到150万辆。此前,工信部发布的《坚决打好工业和通信业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提出,2020年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将达到200万辆左右。

已具配置价值

对于汽车板块的投资机会,渤海证券表示,今年以来,汽车板块跑输大盘13.02个百分点,目前行业TTM市盈率为13倍,乘用车板块11倍,零部件板块15倍,整体估值已具备安全边际,优质整车与零部件已具备配置价值。

渤海证券进一步指出,国内汽车市场结构性机会仍存,目前车型导入及更新换代相对比较集中的企业,如南北大众、日系品牌以及吉利、上汽乘用车等优质合资与自主品牌仍将是行业的增长亮点,对应整车及配套零部件标的值得关注。未来中高端新能源汽车产品将成为增长主力,具备研发技术优势与客户渠道优势的优质产业链龙头公司未来将充分受益于市场集中度提升。

中泰证券分析师邹玲玲表示,在全球汽车市场及全球锂电市场竞争格局下,整体产业链从电池及其材料都在向高端化转变,关注行业结构性变化。建议从竞争格局,盈利能力强的爆款车及全球锂电巨头产业链龙头进行配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