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不忍直视!券商首席和美女分析师竟在饭桌上干出这种事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9-19 09:37: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条短视频,曾让毕姥爷丢了工作;同样的事情在金融圈也发生了。

新财富评选的第一天,方正证券一场“另类饭局”上的视频流出,由于“尺度”有些过分,迅速传遍整个金融圈,霸占了各家媒 体的头条,朋友圈、微博上也被此类消息刷屏。

据了解,这是一场卖方组织的饭局,图中蓝衣男子为原宝盈基金投资总监刘丰元,黑衣女子为方正证券通信分析师、曾经视频荐股网红廖蕾,而黄衣男子为方正证券所长助理马军。

9月18日,新财富评选正式开始。而这则短视频,正是因为打上了“新财富拉票”的标签,成功吸引了吃瓜群众的目光,杀伤力持续升级。

当日午后,新财富杂志表示,将取消方正证券马军等参与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评选的参评资格,取消相关投票人参与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评选的投票资格。

随后方正证券也对此事做出表态,决定对分析师马军、员工廖蕾停职并启动专项调查。

金融圈之乱,已经是人尽皆知。对于视频中的搂搂抱抱,相信大家也见怪不怪了。不过,确实要吐槽一下,新财富评选是越来越变味了。以前看看分析师写长文,花式吹牛也就算了,现在直接沦落到发大长腿照片,大搞暧昧等,有些分析师为了钱真是放得开。

据了解,事情的经过是这样。拍照者为中国中药的IR,本来跟刘丰元约了吃饭,刘要参加马军的饭局就带对方一起参加,结果这位IR拍了照,拍了视频还进行了传播。

由于影响太过恶劣,拍照人已经站出来道歉了!

实际上,中国证券业协会早在本月初就向各券商下发了通知,严禁证券分析师、研究销售等人员以各种形式向投票人请客送礼,包括提供礼金、礼品、旅游、红包、娱乐健身等利益,或者以其他变通的方式进行利益输送。

这次,方正证券算是撞到了枪口上,评选第一天就曝出这么大的事情,而且马军团队的评选资格也被取消了。要说这事,马军组织这场饭局“动机不纯”最大的错误,怪不了别人,对于拍摄并传播该视频的人,也算是为新财富评选出了一份力。

实际上,视频当事人之一刘丰元此前还极力争辩,自身没有产品,手里也没有新财富投票权,昨天(17日晚)几个老朋友聚会,喝hi了一起搞笑,结果被人传了出去, 赶上新财富敏感时期就发酵了。

但是,从新财富杂志和方正证券的反映来看,显然不是这么回事。

老金查了一下,从近几年的新财富排名结果来看,在马军来方正证券之前,方正证券通信组未曾在新财富排名中有任何收获。2016年,马军带领方正证券通信研究小组获得当年的通信组第四名,去年获得了第二名。今年这么拼,奔着第一名去的?这下凉凉了。

值得一提的是,视频女主角、年仅27岁的美女分析师廖蕾,也是一个有故事的女人。

2016年4月,多个美女分析师出镜播报研报的短视频,在业内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其中就有廖蕾。当时身着汉服的她,在不足两分钟时长的视频中,大力推荐中兴通讯,并列举出强烈推荐的三个理由,引发了市场的热议,最终为方正证券挣回一张由监管部门出具的警示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