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两市早盘强势走高 沪指站上2700点 反弹行情或真正开启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9-19 12:04: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集体小幅低开,随后两市快速走强,创业板指快速跟进,成交量放大明显,沪指更是一举站上20日、30日均线。房地产、油服成为今天带动市场上行的主要力量,做多气氛回暖明显。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726.27点,涨0.97%,成交781亿。深成指报8228.68点,涨1.17%,成交额999亿。创业板报1390.91点,涨0.99%,成交额282亿。

盘面上,基建、水利板块表现强势,大禹节水、山东路桥、达刚路机等涨停,正平股份、安徽水利等大涨。油气板块持续走强,中天能源、海默科技涨停,石化机械大涨。个税房贷利息抵扣酝酿细则,房地产板块拉升,世荣兆业涨停,合肥城建大涨。临近午间收盘5G板块异动拉升,吉大通信涨停。

消息面

1、发改委稳定有效投资力争年内再新开工一批重大项目

9月18日,国家发改委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加大基础设施等领域补短板力度稳定有效投资”有关工作情况。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兼新闻发言人孟玮在发布会上表示,今年以来,国家发改委会同有关部门和地方,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工作部署,采取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切实加大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补短板力度。

2、个税房贷利息抵扣酝酿细则专家称将刺激刚需入场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目前有关部门正在紧锣密鼓地制定住房贷款利息或者住房租金等6项个税专项附加扣除的细则。苏宁金融研究院宏观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黄志龙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住房贷款利息税前扣除相当于贷款利率的下调,对楼市整体来看是利好因素,住房租金扣除同样有利于住房租赁市场的发展,可以鼓励有居住需求的群体或家庭进入到住房租赁市场。

反弹行情或真正开启

今日沪指低开小幅回踩后一路震荡上行,延续昨日午后的强势。周期股表现活跃带动市场人气,达刚路机三连板当之无愧是基建人气总龙头,奠定了基建板块的雏形。盘面热点频现,多点开花,权重搭台题材唱戏,今日是否反转或短期难逃宽幅震荡走势,午后关注能否站稳30日均线。

国常会聚焦补短板扩投资,加大基建环保等领域建设,在当前的经济背景下,基建的推进无疑会再次拉动经济回暖。另外,水利工程也可以持续关注。发改委消息称,重大水利工程将加快建设,在建投资规模已超万亿元。水利是加大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稳定有效投资的重点领域之一,重大水利工程的实施有望给从事基建工程和管材生产的企业带来更多订单。

人工智能领域也是近期热点,随着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沪召开,上海人工智能产业基金发起设立,共计170亿。同时上交所总经理表示,将支持已上市的人工智能公司做强做大。此外,腾讯公布AI技术和应用成果,推动实现“通用人工智能”。可见,基建板块和人工智能领域受多方关注,中长期利好效应明显。

技术上,今日沪指继续中阳反弹,伴随量能明显放大。在日K线明确的阳包阴形态出现后,波段底部初步企稳的信号明显,但后市能否确认有效仍需时间验证。指标上看,日线MACD零轴下方出现金叉,红柱开始放大,加之5日均线金叉10日均线,这都多方发力的明显信号。午后关注能否放量收复30日均线,只有有效站稳30日均线,具备安全操作的大环境后,反弹行情或真正开启。

近期市场连创新低与弱反弹交替出现,量能不济是市场始终处于筑底过程的重要原因。今日大盘强势反弹,半日两市成交超1700亿元,量能稳步放大,市场底部逐步明朗。操作上,短线小仓位关注流动性充沛的小市值超跌股。大基建板块后市可中线跟踪,尤其是其中的中字头个股。仓位可逐步加仓至半仓至6成仓位为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