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三大指数全线走强 两市成交额重回3000亿 暖风频吹为反弹续航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9-19 15:28: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沪指一路上行,量能持续放大,权重、题材合力表现,地产股集体大涨,激活市场人气,可燃冰、两桶油等概念近期频繁活跃,白酒、家用电器大消费板块的蓝筹股也受资金青睐,达刚路机、科新机电等一批连板股持续涨停,市场做多气氛明显回暖。

截至收盘,沪指报2730.85点,涨1.14%,成交额1401亿。深成指报8248.12点,涨1.41%,成交额1798亿。创业板报1392.40点,涨1.10%,成交额526亿。

盘面上,午后深圳本地股突然崛起,深振业A、人人乐等多只深圳股涨停;昨晚发改委称力争年内再开工一批重大项目,强化明后年项目储备,今日大基建板块再度强势,山东路桥、达刚路机等多只个股涨停;油气板块持续走强,中天能源、海默科技涨停,石化机械大涨;个税房贷利息抵扣酝酿细则,房地产板块拉升,世荣兆业涨停,合肥城建大涨。

消息面

1、发改委稳定有效投资 力争年内再新开工一批重大项目

9月18日,国家发改委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加大基础设施等领域补短板力度稳定有效投资”有关工作情况。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兼新闻发言人孟玮在发布会上表示,今年以来,国家发改委会同有关部门和地方,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工作部署,采取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切实加大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补短板力度。

2、个税房贷利息抵扣酝酿细则 专家称将刺激刚需入场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目前有关部门正在紧锣密鼓地制定住房贷款利息或者住房租金等6项个税专项附加扣除的细则。苏宁金融研究院宏观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黄志龙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住房贷款利息税前扣除相当于贷款利率的下调,对楼市整体来看是利好因素,住房租金扣除同样有利于住房租赁市场的发展,可以鼓励有居住需求的群体或家庭进入到住房租赁市场。

暖风频吹为反弹续航

周三两市小幅低开,之后指数在遭遇小幅回踩之后,延续昨日放量大涨态势,一路扶摇而上,继续向上发起攻击,盘中再现普涨行情。受阿里消息刺激午后国产芯片发力显著,天然气板块持续走强,加上石油、房地产、银行合力支持,盘中板块几乎悉数收涨,个股活跃度明显提升

伴随着稳金融政策的逐步落实,去杠杆预期趋向改善,货币政策向信贷领域的传导在持续推进,宏观经济保持韧性。当下A股市场的风险偏好有所企稳,预计市场很可能进入震荡修复阶段,反弹窗口已经渐行渐近。

当前形势下,达沃斯论坛传递今年经济改革基调,国常会强调落实减税降费、促外贸扩内需,频出利好政策,随后副总理强调国有和民营一视同仁,助力中国经济。此时,投资者备受鼓舞,看好中国市场的资金纷纷入场,由今日盘中表现来看,市场做多人气得到激发,中长期利好效或将逐步展现。

技术上看,沪指收复2700点位整数关口,向上一举击穿20日及30日均线压制,继续向上发起进攻,直逼上方60日均线。指数此时上涨动能强劲,下方5日均线已经拐头向上,并与10日均线形成较强支撑,加之今日量能放大,行情向好。

但从历史形态来看,此时大盘已处于近两年历史低位,超跌迹象明显,或有假突破隐忧,还需后市得以确认,关注后期量能发力的持续性。

昨日市场中阳反弹之后,今日再次中阳拔起,反弹大概率已经启动,眼下,市场情绪小幅好转,反弹趋势初步呈现,结合历史表现以及时空周期,预计反弹行情会有所持续。

对于即将到来的反弹行情投资者可以围绕中期行业景气度改善出发,建议重点关注符合国家战略导向和产业升级方向的新经济领域,具体包括5G、医药、半导体、新能源汽车等行业板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