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北上资金加仓抄底 年内2378亿元流入A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9-20 15:25: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以来,沪港通、深港通交易活跃,北上资金加仓抄底动作愈发明显。据统计,截至昨日,今年以来,北向资金净流入2377.98亿元。

对此,市场人士普遍认为,外资加速进入A股市场,最重要的原因是A股经过近期持续调整后,当前A股整体估值处于历史低位,中长期投资价值凸显,对海外资金的投资吸引力也明显增强,长期持有收益明显大于风险,目前正是进行长期配置的最佳时机。

从沪股通、深股通前十大成交活跃股来看,6月份以来,共有79只个股现身前十大成交活跃股榜单,45只活跃股处于期间净买入状态,其中,中国平安、美的集团、伊利股份、贵州茅台、格力电器、海螺水泥、五粮液、万科A、招商银行、分众传媒、宝钢股份、洋河股份和大族激光等个股期间北上资金合计净买入额居前,均在10亿元以上,绝大部分是蓝筹股。

估值方面,中报业绩实现或有望实现增长的个股中,有多只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低于20倍,其中,华菱钢铁、农业银行、工商银行、中国建筑、建设银行、潍柴动力、保利地产、万科A、中国铁建、宝钢股份、海螺水泥、上汽集团、大秦铁路、招商银行、格力电器、万华化学等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均不足10倍,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估值优势凸显。

申万宏源认为,中国平安(601318)寿险行业调结构下,公司NBV转正行业领先,全年平稳正增长可期。1H18公司NBV同比增长0.2%至387.57亿元,其中2Q18NBV同比增速达9.9%;其中NBVMargin抬升4.1个百分点至38.5%,NBV首年保费同比下滑10.3%。行业回归保障背景下公司持续强化“产品+”策略、打造多元场景化体验,“福福组合”、“守护福+海外医疗”、“爱满分”等产品在提升客户体验同时优化整体保费结构,上半年长期健康险原保费同比增速达40.0%,占比达12.6%,推动价值率提升。从首年保费负增长归因来看,期末代理人规模同比增长5.5%至139.9万,人均首年规模保费同比下降24.0%。代理人渠道新单同比负增长11.9%,但佣金支出仍保持6.9%正增长,其中健康险佣金支出同比增长29.5%。寿险分部净利润为343.28亿元,同比增长44.2%,主要由1H17公司进行会计估计变更减少税前利润154.17亿元和1H18总投资收益同比-11.7%共同影响所致。

国信证券认为,招商银行(600036)今年上半年招行零售客户优势进一步增强。零售客户数量、零售客户AUM同比增速经历了两年的下滑之后,今年上半年增速又有所加快;中高端客户方面,金葵花客户表现较好,私人银行增长步伐有所放缓:零售客户渠道方面,两个App稳步推广,在行业内的竞争地位保持稳定。

申万宏源认为,伊利股份(600887)2018H1公司营业总收入增长19.26%,其中2018Q2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14.05%。虽然相较于2018Q1单季度25.1%的增速有所下降,但考虑到2018Q1的春节错位效应及2017Q2的高基数,二季度14.05%的收入增速依旧延续了高景气。分业务来看,2018H1液态奶业务实现收入319.21亿元,同比增长20.5%,市占率水平稳步提升。尼尔森的数据显示,公司上半年常温液态奶的市占率达到35.8%,同比提高2.38%;奶粉及奶制品和冷饮业务分别实现收入38.67/37.25亿元,同比增长27.3%/14.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