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两份深度研报唤醒生鲜龙头 高壁垒坚定“强推“决心 21.95%目标涨幅可期?

2018-09-20 17:21:48 证券之星综合
证券之星综合 更多文章>>

9月17日,盒马鲜生首次亮相阿里巴巴投资者大会,经营数据也首度披露:开店1.5年以上的门店单店坪效超过5万元,单店日均销售额超过80万元,线上销售占比超过60%,均远超传统超市。

新零售,尤其是依托生鲜配送的模式正在成为主流。

得生鲜者

永辉超市(601933)是A股知名的生鲜超市龙头,自春节前股价创出历史新高后归于沉寂。9月以来,读研君仅通过软件就可以搜索到两份深度研报,再度回归分析师视野。

中泰证券整理了公司“大事件”:

公司本就是靠生鲜起家,去年曾因“超级物种”的推出成新零售网红,而腾讯入股彰显了和阿里系盒马鲜生对抗的能力。

在招商证券的研报中可以看到:

生鲜产业链壁垒很高,外企超市进入中国后都会放弃生鲜品类。难怪中泰证券表示:

得生鲜者得流量,而在互联网时代,得流量者就得市场!

优势

永辉超市在生鲜行业的优势主要体现再供应链,招商证券通过上、中、下游进行了分析。

上游的优势首先在于标准化采购,提高把控力:

类似的采购手册字数已达842万字,同时用直接采购的方式打造供应链:

规模化保证了成本低、覆盖广等特点。

中游指的是物流链:

全国化的布局降低了流通成本,为低成本扩张提供弹性空间。

而在下游公司逐渐完成全面布局:

云超(传统超市)、云创(超级物种等)直面个人消费者,同时彩食鲜开始拓展企业级用户。

中泰证券整理公司核心竞争力,主要有三点:

前两点也主要体现再供应链上,而第三点则指的是公司的企业基因,通过合作的方式,逐渐平台化运营,这是在行业中大做强的根本!

分散是中国超市行业的现状,自电商冲击以来萎缩整合在所难免:

公司通过生鲜形成的高壁垒逆势崛起!

业绩

不过公司的中报并不理想,公司2018年上半年主营收入343.97亿元,同比增长21.47%,但净利润却同比下降11.54%。天风证券表示:

云创亏损+激励费用是短期波动原因。

东兴证券认为云创进入高投入阶段,“永辉生活”应为亏损主因。

烧钱带来短期业绩阵痛,但长期云创将构建主业安全垫。

在最新的深度研报中,招商证券继续强烈推荐:

看好公司的创新能力及迎接挑战的调整能力。

8月19日,天风证券曾给出六个月目标价:

9月20日公司收盘价为7.79元,距离9.5元的目标价有21.95%的目标涨幅!

更多>>

热点文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