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服务机器人第一股!双十一雄踞三大平台榜首,千亿市场的稀缺龙头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1-14 17:03: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年双十一全网口径的销售额达到3143亿,同比增长23.8%,但是家电品类增速低于整体销售额增速,2018年双十一家电品类销售额569亿元,同比增速仅为10.9%。

房地产行业增速放缓及市场趋于饱和是主要原因。不过随着技术革新,小家电迅猛增长势头不减。

霸榜

在《见微知著,从双十一数据看家电行业趋势》研报中天风证券直接表示:

房地产降温导致大家电需求疲弱。

颇为异常的是厨电增长达 45.4%,而代表企业方太披露数据显示18 年销售额同比下降了27%。天风证券认为高增长主要是厨类小家电带来的。

整体来看,小家电表现远好于大家电。尤其以清洁家电为代表的生活家电类开始蓬勃发展!

科沃斯的表现最为耀眼,太平洋证券点评标题如下:

科沃斯扫地机器人在天猫、京东、苏宁三大平台牢牢占据第一名,视觉导航扫地机器人 DJ35 和 LDS 激光导航扫地机器人 DN 系列销售额双双破亿。

核心技术

在深度研报中,招商证券这样描述科沃斯:

科沃斯成立初期主要为海外客户提供清洁类小家电代工,后来切入机器人扫地领域。目前是行业绝对龙头,服务机器人第一股:

高峰时国内市占率达到80%。招商证券还估算了行业空间:

高达千亿!近年来增长迅猛:

最近三年国内扫地机器人市场规模复合增速高达 63%对于促使高增长因素,中泰证券总结五条:

东兴证券总结了科沃斯的核心技术:

公司在服务机器人领域凭在产品换代、功能应用上始终保持着先发优势。

不过小米在小家电领域异军突起也引起了市场的注意,中泰证券认为:

小米无法颠覆科沃斯,公司的技术地位目前不可替代!

稀缺

科沃斯历年双十一的销售额就代表了行业发展速度:

和公司公司主营收入对比下:

太平洋证券点评到:

公司是快速成长型行业的稀缺标的。从4.8亿到9.2亿的净利润来看,有望实现翻倍增长。

在三季报点评中,中泰证券表示:

公司业绩超出市场预期,财务报表健康优质,宣告公司利润增长步入加速。

东兴证券曾在深度研报中强烈推荐的同时给出目标价:

11月14日公司股价报收于45.62元,需要上涨49%才能达到68元的目标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