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今日必读 - 正文

靴子即将落地 全球股市风声鹤唳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2-10 21:49: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重心继续下移,消息面也不乐观。

周一,受周末消息面影响,A股集体低开,沪指跳空低开后回补缺口,但受2600点压制,指数冲高回落,午后一波弱反弹,尾盘再次走低,收跌0.82%。创业板低开后同样冲高,但上方压制较大,指数多次上攻均失败,收跌1.06%。

全球股市集体收跌,避险情绪再次升级,叠加美联储有缓解加息预期,黄金价格走强,A股市场黄金板块集体异动,山东黄金、湖南黄金纷纷收涨。相对来说,真要避险,不建议布局黄金股,而是直接去金交所。

欧佩克俄罗斯减产计划落地,美油布油双双上涨,A股市场油气板块逆势走强,泰山石油收上涨停价,大庆华科早盘一度涨停。同时消息面上,接下来油气改革将涉及到传闻已久的国家油气管道公司,打破油气管道被分散把持在几大巨头手中现状。金洲管道今日开盘快速涨停,玉龙股份等开盘均出现直线拉升行情。此外天然气今日也同步拉升。上海天然气今日开始提价。天然气依旧紧缺,叠加美国东南部暴风雪,天然气大宗有望继续走强。

盘中,发改委、国家能源局等三部委发文:力争用3年时间全面优化充电设施布局。充电桩应声崛起,和顺电气快速封涨停,奥特迅、万马股份等老牌概念股集体快速冲高。用三年时间优化布局,时间线太长,只能体现在业绩上,短期无法体现在股价上。

5G今日继续维持热度,盘中工信部确认发放试验频率使用许可,将指导5G系统试验基站部署。东方通信二连板,移为通信等持续走强。但要看到不少概念股严重冲高回落,如高斯贝尔、吉大通信等。

权重今日集体砸盘,保险、银行、券商纷纷走低,大白马医药股继续下跌。今日数据显示,汽车、手机销量均有不小的下滑,可以预见在房地产不景气之际,家电等消费类上市公司的销量数据不会好看。当然权重走低离不开北上资金的出逃,沪股通今日流出16亿,中国平安、贵州茅台、恒瑞医药被甩卖。

昨日统计局发布,11月,CPI同比上涨2.2%,涨幅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PPI同比上涨2.7%,涨幅较上月回落0.6个百分点。所以,短期炒作周期股完全不合逻辑,需求端不足,供给侧也难以持续拉抬价格。

对于油价,欧佩克俄罗斯减产计划落地,是不是又要一轮上涨了?嘉哥认为不太现实。首先,全球经济明显萎靡,需求端难以支撑油价上涨。此外,美国并不喜欢油价上涨,特朗普多次表态。因为油价上涨,会形成通胀,导致美联储要加息,加息对于美国经济、股市都是严重利空。

今日大盘再次跌破2600点,此处整数关口已变成压力位。此外成交量依然萎靡,整体看股望情绪非常浓,今日夜间,又是听证会,全球市场都在等待最终结果。

多事之秋,作为A股投资者,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今年行情太惨,从2月份跌倒年底,不仅是个人小投资者,游资、私募、公募等机构亏损均非常严重,过半基金公司都有过清盘的行为。

10年一个周期,全球经济危机的周期性正在发力,多数国家经济目前均萎靡不振,更有英国退欧、法国黄马甲、中美之间,这些都是全球经济发展出现问题后的缩影。嘉哥认为继续保持谨慎心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