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今日必读 - 正文

太惨烈!晚间公告全是雷 抱团白马避险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1-29 22:28: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传言被否,A股虚惊一场。

周二,沪指小幅低开后震荡,但在做空机制传言影响下,沪指快速跳水,随后证监会辟谣,指数才缓慢回升,午后一度翻红,重回2600点,但尾盘小幅回落,收跌0.11%,收于5日线之上。创业板走势相仿,但确实权重护盘,全天均处于零轴之下,收跌1.28%。

保险板块受利好刺激,领涨两市,中国人保大涨4.59%。在股市受利空传言跳水后,与银行板块一起,快速拉升,助指数收复失地。相反,券商则成跳水先锋,受大额计提资产减值影响,券商也成为雷区,国海证券、东北证券等早盘急速下杀,大券商跌幅相对较小。

权重方面大消费白马也涨幅居前,白酒、食品板块继续走强,除了春节消费旺季这个因素外,鼓励险资入市也强化了白马股行情。都知道险资老早就配置了不少消费白马股,现在鼓励险资进场,受青睐的白马股首先享受利好。

此外,业绩优良的中字头以及周期股也成为潜在标的。中字头自不用多说,不管是背景还是业绩都是非常稳健的。周期股则在供给侧的推进下,业绩非常亮眼。而那些业绩暴雷、商誉减值的上市公司,被资金大幅抛售。

业绩“爆雷”股科陆电子、南宁糖业、天舟文化、奥维通信、海陆重工等开盘集体跌停。盘面看,今日跌停个股罕见增多,接近50只个股跌停,深交所的股票占了绝大多数。受集中暴雷影响,不少中小盘个股遭遇恐慌性抛盘,各大题材热点也纷纷走低,创投、5G未能幸免,资金转而杀入避险的权重白马。

前期大涨股同样表现惨烈,芭田股份、中衡设计、雄韬股份等持续大幅杀跌。唯一强势的还是燃料电池龙头全柴动力,午后从大跌8%到尾盘再次封死涨停。

这其中少不了午间的证监会的辟谣声明: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易会满主席近日未召开任何记者招待会讨论做空机制。午后银行带头拉升,助力指数回暖。午后同步拉涨的还有商业百货个股,年底消费旺季,商场是消费的主要战场之一,南宁百货、华联综超等多股涨停,午后百大集团等个股也纷纷走强。

盘后,人福医药、银河电子、高升控股、骅威文化、大洋电机、皇氏集团、达华智能、嘉凯城、飞马国际、华录百纳等公告业绩大幅下调,地雷还在继续引爆,此时最好是等待地雷全炸完了再入场。就连中国人寿晚间也预计2018年净利同比减少约50%到70%,这是因为保险公司买了太多上市公司股票,投资亏损。倒是今天闪崩跌停的风华高科,晚间公告2018年预盈9.8亿元-10.8亿元 同比增长逾3倍。

晚间看了一下各大公司公告,满眼都是商誉减值,大幅转亏,还有的是债务问题各种亏损。这还怎么玩?浓眉大眼的大权重都这么惨。

嘉哥认为,这些公司大概率通过一次性商誉减值,长痛不如短痛。搞个财务大洗澡,以后日子就会好过许多。但这样对于持股的投资者打击太大。

就冲这暴雷密集度,还是好好准备过年吧。游资也基本熄火了,龙虎榜看活跃度大幅下降。外围方面,中美谈判也正在进行中,不确定性依然存在。

但要注意,现在权重行情依然不错,上证50指数今日回踩5日线后站稳半年线(牛熊分界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