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3-21 14:59: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先导智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先导智能:国内外锂电扩产周期开启 设备龙头率先受益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国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姚健,罗政 日期:2019-03-21

2018年营收高增长,综合毛利率略降,2019Q1业绩增长符合预期: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38.9亿元,同比增加78.7%;实现归母净利润7.42亿元,同比增加38.1%。综合毛利率39.1%,相较于去年同期略有下降。2019Q1预告归母利润增速区间0~30%,符合市场预期。经营性现金流为负主要系报告期客户收款以承兑汇票方式结算较多所致,且经营性现金流第三、四季度已转正。

珠海银隆订单全部确认收入,负面影响消除。子公司泰坦新动力本年度集中确认珠海银隆订单,业绩大幅增长,导致公司计提2018年度超额业绩奖励1.38亿元,若剔除该项非经常性损益,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8.21亿元,同比增长59.8%。该笔订单目前已经全部支付,但占用了公司现金流,目前仍有9.55亿元商业承兑汇票尚未兑付,导致公司增加了短期和长期借款,财务费用有所增加。我们认为,在珠海银隆的影响消除后,2019年公司业绩将不再受超额业绩奖励影响,同时商业承兑汇票也将在今年兑付,届时将显著改善公司现金流状况。

新能源汽车产销两旺,开启新一轮锂电池扩产周期。2018年新能源汽车销量125.6万辆,同比增长61.7%。2019年以来,宁德时代已陆续和广汽、东风、吉利、本田、北汽成立了合资公司或签订了供货协议,另外在德国的生产基地计划拟扩张至100GWh。比亚迪的在建产能高达70GWh;孚能科技在建产能约40GWh;外国电池厂商也在加速国内布局。我们认为,电池龙头大幅扩产将带动设备需求,同时需关注本土设备企业跟随下游巨头扬帆出海的新机遇。

研发投入加大,锂电、光伏、3C多点发力。2018年公司新增多个研发项目,包括精密激光智能装备、动力锂电池叠片机及光伏领域叠瓦一体焊接机等。截至2018年底,多个项目已日趋成熟。公司新增3C智能检测设备业务,主要是消费电子总装、检测设备。我们认为,公司对下游 行业需求变化十分敏感,业绩增长点多样,具备持续高增长的潜力。

发行10亿元可转债,募集资金解决公司痛点。公司公告发行可转债,总额不超过10亿元,用于锂电、光伏设备扩产,建设研究院和补充流动资金。我们认为,募投项目均旨在解决公司现阶段发展的核心问题,对公司的短期和长期发展均有重大帮助。

维持“增持”评级。公司深耕锂电、光伏等高成长行业。既有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高速增长带动电池龙头大幅扩产,又有跟随下游巨头扬帆出海的新机遇,设备龙头将持续受益于下游扩产。预计公司2019-2021年净利润分别为11.9、16.1、20.6亿元,对应PE分别为27.4、20.1、15.8倍。

风险提示:新能源车补贴政策退坡导致新能源车需求下降、电池行业出现突破性新技术导致在研项目失去价值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