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产业资本疯狂套现 A股本周迎来重要“白衣骑士” 能否拯救市场信心?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8-05 08:39: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7月蒸发了1400亿元市值,北向资金仍在流入,产业资本则大肆出逃。步:2019年11月,MSCI将最终把中国大盘A股的纳入因子由15%提升至20%,同时将中国中盘A股(包括潜在创业板指标的)以20%的纳入因子纳入MSCI指数体系。

(原标题:产业资本疯狂套现 A股本周迎来重要“白衣骑士” 能否拯救市场信心?)

A股7月蒸发了1400亿元市值,北向资金仍在流入,产业资本则大肆出逃。

据海通证券统计,7月产业资本在二级市场净减持262.4亿元。上半年产业资本减持金额已接近2018年全年水平。

好在8月A股将迎来一股生力军:MSCI将在8月7日公布8月指数季度调整结果,并将于8月27日收盘后正式生效。券商人士预计,此次调整将带来被动增量资金3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45亿元)。

展望8月,券商人士整体认为短期或仍有震荡或回调,但中长期看,全球处于新一轮货币宽松周期,利好权益类资产。

产业资本疯狂出逃

回顾7月A股表现,沪综指7月下跌1.56%,深证成指则上涨1.62%,两市(不含科创板)市值较6月合计蒸发1400亿元。

从估值上看,A股主要指数的PE(TTM)除深证成指略高于历史中位数外,其他指数皆低于中位数。

数据统计显示,7月,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120.25亿元,但8月的两个交易日则大幅流出79.63亿元。

产业资本依然在“出逃”的路上狂奔。据海通证券数据,7月产业资本在二级市场净减持262.4亿元,较6月净减持金额167.7亿元大幅增加。

“2019年减持力度空前!”中泰证券策略分析师陈龙、王仕进表示,2019年上半年公告减持力度已经接近2018年全年,是2017年的3倍左右。下半年,产业资本减持仍不容小觑。

影响本周市场的重要消息

本周,这些重要信息将影响A股走势:

一,8月2日,中国人民银行召开2019年下半年工作电视会议,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会议提出,坚持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松紧适度,及时预调微调。

会议强调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落实房地产长效管理机制,按照“因城施策”的基本原则,持续加强房地产市场资金管控。这已经是房地产金融近期第二次被央行“点名”。

二,8月9日(星期五),国家统计局将公布7月份的CPI、PPI数据。

美联储2008年以来首次降息,将全球降息节奏推向高潮,国内货币政策会否受到影响备受瞩目,虽然央行已经定调坚持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但CPI、PPI走势仍然值得关注。

中信建投证券宏观团队预计,PPI增速将回落,CPI增速将略升。PPI方面,基于行业高频数据测算,7月PPI环比增速约-0.3%,叠加基期抬升,同比增速预计回落至-0.2%左右。CPI方面,猪肉、鲜果等食品价格同比增速继续回升,预计CPI同比增速略升至2.8%左右。下半年猪肉价格上涨压力仍然较大,7月30日政治局会议也提出要“保持物价基本稳定”,从这些线索来看,CPI上行风险仍然值得关注。

海通证券宏观姜超团队表示,虽然从全球来看,货币再宽松难以避免,未来会再次步入低利率时代。但就中国而言,目前各方面条件均不支持全面宽松,因而中国的利率有望保持稳定,这其实也有助于汇率稳定。本轮政策没有重走货币刺激老路,而是大力减税降费、放松管制、开放市场,大力发展直接融资,这其实有助于提升中国经济增长的效率。

三,MSCI纳入因子继续扩容,有望带来245亿元人民币的增量资金。

MSCI官网宣布,8月指数季度调整将于欧洲中部时间(夏令时)8月7日公布结果。该指数调整结果将于8月27日收盘后正式生效。

2019年3月1日,MSCI宣布增加中国A股在MSCI指数中的权重,通过三步把中国A股的纳入因子从5%增加至20%。纳入因子提升将分三步进行:

第一步:2019年5月,MSCI将把中国大盘A股的纳入因子由5%提升至10%,同时将创业板大盘A股以10%的纳入因子纳入到MSCI指数体系中。

第二步:2019年8月,MSCI将把中国大盘A股的纳入因子由10%提升至15%。

第三步:2019年11月,MSCI将最终把中国大盘A股的纳入因子由15%提升至20%,同时将中国中盘A股(包括潜在创业板指标的)以20%的纳入因子纳入MSCI指数体系。

招商证券策略张夏团队测算认为,8月的这次调整将带来被动增量资金3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45亿元),被动增量资金大概率在27日收盘前流入。而主动增量资金则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市场环境。如果美国通胀回升,美联储政策或将做出调整,届时美元走强施压人民币则可能对北上资金形成扰动。反之,美元指数上行动力不足,北上资金大概率将在8月进行布局。

A股后市如何

展望后市,A股将如何演绎呢?大多数券商分析师对短线维持谨慎乐观,长线看好。

海通证券策略荀玉根团队认为,市场短期可能继续下蹲,但牛市的大格局并未改变,上证综指3288点以来市场调整已三个多月,市场正处在牛市第一波上涨后的休整后期。牛市第二波上涨条件将逐渐出现,时间利于多头。建议积极调整结构,“科技+券商”有望成为本轮主导产业,消费白马、制造龙头代表的核心资产业绩保持稳定,仍可以作为基本配置,只是未来股价弹性相对弱一点。

中信证券策略秦培景团队认为,最佳的做多窗口期已提前关闭。但展望8月,当前市场主要担忧已经消化,2800~2900点仍然是市场底线,是最佳配置区域。静待基本面和流动性空间打开,以时间换空间。

国金证券策略李立峰团队认为,A股指数处于反复“磨底”阶段,市场防御情绪依旧较重;当前A股呈现净减持格局,投资者操作上需“匍匐缓行”。中长期看,全球处于新一轮货币宽松周期,A股在消化短期的外部不确定性因素后,指数震荡上行可期。

安信证券策略陈果团队则更为激进,其认为,经济韧性较强,流动性维持宽裕,政策将在供给侧继续优化与发力,维持地产调控基调与打破刚兑都有利于资本市场中期发展。综合判断,A股市场在经历了数月休整之后,即将迎来新一轮上升行情,这个阶段应该积极布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