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宝盈基金:头部金融机构会成为投资中国的核心资产

(原标题:宝盈基金:头部金融机构会成为投资中国的核心资产)

近期,宝盈基金发布2019中期策略。其中对金融业进行分析展望时指出,头部金融机构会成为投资中国的核心资产,长期来看银行券商保险均有较优发展趋势。

宝盈基金分析指出,中国金融业增加值在GDP中占比高,根据2017年数据,中国金融业增加值占比为8.0%,明显高于美国(7.5%)、英国(7.1%)、巴西(6.5%)、德国(3.8%)等。中国是典型的银行主导型金融体系,金融业增加值占比偏高是银行业在经济体中比重较大的直接反应。

“在经济下行、让利实体的金融供给侧改革大背景下,金融机构整体的利润会有压降,但内部结构会有调整,机构之间的盈利能力会分化,好的头部企业由于其稳定的盈利能力会成为投资中国的核心资产。”宝盈基金表示。

对于银行股,宝盈基金分析指出,银行贷款占社会融资比例高,在我国以间接融资为主的金融体系下,银行贷款占社会融资总量的80%,其经营状况与宏观经济、监管政策密切相关,是我国金融体系的主导者。同时,银行股盈利能力强,板块ROE13%,高于绝大多数的中信一级行业。复盘银行股历史走势,银行股绝对收益取决于宏观经济和流动性,银行股超额收益取决于银行股的相对优势。

展望未来,未来随着中长期资金(海外资金、大型机构、银行理财)逐渐入市,银行股由于高股息、经营稳健的特点,大概率会受到青睐。

证券股方面,宝盈基金认为,证券业在直接融资中发挥重要作用,资本市场改革为证券公司提供机遇:大力发展直接融资,解决中小、民营企业的融资问题,是当前金融领域的重要工作, 2018年下半年以来资本市场改革相关政策陆续出台,证券公司迎来发展机遇。券商股盈利能力在牛市中迅速放大,证券的经纪及自营业务与股票市场紧密相关,在牛市中,ROE与市场同步拉升,券商股估值中通常隐含了看涨期权价值。复盘券商股历史走势,在牛市中获得显著的绝对收益及相对收益,短期在显著低估、流动性改善或政策催化的背景下,券商股或有不错表现。

展望未来,看好头部券商在金融供给侧改革背景下不断做大做强,金融供给侧改革有望重塑券商行业格局,行业集中度提升,去年底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显著利好资本雄厚、综合实力强的大券商。

对于保险股,宝盈基金表示,中国内地保险市场成长空间大,目前中国内地的保险深度低于世界平均水平,和美国、日本、香 港、台湾等成熟市场差距较大,未来保险新增需求空间可观。保险是全生命周期的需求,未来随着人口结构变化,主流需求险种或发生变化,但总量巨大。经过2015-2017新单三年高增长,新业务价值对内含价值贡献高,上市保险公司内含价值增长中枢在15%-20%之间,未来三年有望延续此趋势。

展望未来,“保险姓保”使得保险公司盈利模式发生变化,周期性不断弱化:复盘保险股历史走势,2017年前历次行情多是投资端驱动,仅2012年政策驱动逆势行情,牛市或长期利率趋势性上行保险股均有不错表现,而新单增速与板块内个股差异表现密切相关。2017年,监管引导行业回归保障,随着存量产品结构的不断调整,过去主要依赖利差的模式将发生改变,周期性将有所弱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