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科创板 - 科创板要闻 - 正文

微芯生物上市首日创纪录 医药板块跟风上涨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陈见南 2019-08-15 11:20: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上市的第二批科创板企业微芯生物引发了市场广泛关注。该股上市首日开盘暴涨超过5倍,静态市盈率超过1300倍,均创下科创板新纪录。泰格医药、长春高新、药明康德等个股有20家以上机构评级,昭衍新药、智飞生物、通化东宝等多只个股有10家以上机构评级。

(原标题:微芯生物上市首日创纪录 医药板块跟风上涨)

近期上市的第二批科创板企业微芯生物引发了市场广泛关注。该股上市首日开盘暴涨超过5倍,静态市盈率超过1300倍,均创下科创板新纪录。

在微芯生物打破纪录的表现下,该股现价远超券商给出的目标价。自该股上市以来,医药生物指数连涨3天,累计涨幅达到2.9%,远超大盘同期表现。

第一家原创新药企业科创板上市

8月12日,微芯生物首发上市,成为首家在科创板上市的创新药企业。公司主要产品均为自主研发的新分子实体且作用机制新颖的原创新药,包括已上市的国家1类原创新药西达本胺,已完成Ⅲ期临床试验的国家1类原创新药西格列他钠,以及其它正处于临床实验或临床前研究的新分子实体候选药物。公司开发的西达本胺是全球第一个获批的亚型选择性组蛋白去乙酰化酶抑制剂,目前在外周T细胞淋巴瘤治疗领域属于中国唯一的二线治疗药物,在国内没有竞争对手。

该股上市首日即受到市场热烈追捧,开盘暴涨超过5倍,创下科创板开盘涨幅最高纪录。不过,该股现价99.61元,已经远远高于券商的目标价。证券时报·统计显示,目前有新时代证券、海通证券、国金证券、东海证券等券商给予了目标价。其中,较为乐观的海通证券认为,公司DCF估值合理区间在82.7亿元至94.4亿元,对应6个月合理价值区间20.16元至23.01元。

医药板块表现强劲十余股创历史新高

除了股价表现刷新科创板纪录外,微芯生物的市盈率也刷新了纪录。该股去年营收1.48亿元,净利3116万元,最新市值超过400亿元,静态市盈率超过1300倍。即便以动态市盈率计算,该股上半年净利1751万元同比下降2.33%,折算动态市盈率也超过千倍。

自该股上市以来,医药生物指数连涨3天,累计涨幅达到2.9%,远超大盘同期表现。西藏药业、东宝生物、通化东宝等十多只个股涨幅超过10%,山大华特、博雅生物、海思科等40多只个股涨幅超过5%。此外,8月以来创历史新高的个股也有十多只,包括昭衍新药、泰格医药、欧普康视等。

部分创新药概念股获机构关注

对比强势股和创新高股可以发现,属于创新药概念股的较多,而这类股票恰好是与微芯生物属于同一概念。微芯生物的大涨增强了市场对创新药概念股的认可度。一般而言,龙头股的市场认可度会更高,在创新药个股中,恒瑞医药市值超过3千亿元榜单居首,药明康德市值超过千亿元位居次席,智飞生物、复星医药、长春高新等多只个股市值超过500亿元。

从机构关注度看,恒瑞医药有27家机构给予评级,一致目标上涨空间接近10%。此外,泰格医药、长春高新、药明康德等个股有20家以上机构评级,昭衍新药、智飞生物、通化东宝等多只个股有10家以上机构评级。

上涨空间最大的是天士力,13家机构一致目标价超过29元,较现价有近90%上涨空间。此外,亿帆医药、海普瑞、以岭药业、复星医药等个股上涨空间较大。值得注意的是,大部分个股市盈率均大幅低于微芯生物,天士力、白云山、信立泰、华东医药、仙琚制药等个股滚动市盈率不足20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春高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