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私募论市 - 正文

私募一周热评:A股无视美股波动走出独立行情,科技股牛市蓄势待发!

来源:私募排排网 2019-08-19 15:37: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外围市场普跌,道琼斯指数大跌1.53%;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1.89%;德国DAX30指数下跌1.12%;日经225指数下跌1.29%。A股虽区间震荡,但整体以上涨为主,走出独立行情。周三晚间美股长短期国债出现倒挂,引发市场对美国经济衰退的预期,美股当天大跌,A股周四开盘低开高走,在面对外界因素扰动的情况下依旧韧性较强,全周上证指数涨幅1.77%,沪深300指数涨幅2.12%,创业板指涨幅4.00%。


上周行业板块涨多跌少,根据申万一级行业分类,电子、食品饮料、计算机、医药生物等板块涨幅居前,仅有建筑装饰、农林牧渔、有色金属、采掘四个板块微跌。主题投资方面,以茅台为代表的大消费板块依然表现强劲,以科技股为代表的中小创板块也比较活跃。

周末深圳再度成为市场焦点,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出台,意见指出,支持深圳建设5G、人工智能、网络空间科学与技术、生命信息与生物医药实验室等重大创新载体。目前深圳辖区内共有A股上市公司308家。其中,5G概念板块包括中兴通讯、工业富联、深南电路等23家上市公司。

【私募看市】

明河投资:

上周市场已经逐步企稳,且摆脱了美国市场的大跌,走出了独立走势。虽然外围局势暂未稳定,但A股由于整体估值的原因,目前下行空间极为有限,目前继续看好优质中小市值公司以及低估值板块的中报行情,耐心持股。

源乐晟资产:

上周市场主要受海外影响而出现一定波动,国际局势和美股市场是主要的影响因素,同时可以看出当前市场韧性增强,成交量虽未增加,但消费类核心资产和科技类核心资产在经历调整过后依然表现较好。我们依然维持市场在大区间震荡的观点,结构性的行情还是今年的机会,在当前风险偏好整体较低的大环境下,行情仍将以业绩推动为主。

天和投资:

在外围消息暂时平静下,内部政策将成为市场主导因素,短期市场大概率将迎来一波政策持续性刺激下的反弹。在上周市场筑底企稳修复人气后,后续市场有望迎来一波短暂的反弹行情。但是这种反弹主要来自于政策的利好刺激,而在宏观环境和外围各因素并未改善下,市场反弹的持续性和空间有限,整体定性为政策刺激维 稳下的阶段性反弹。场内大概率不会普涨反弹,市场会形成较为明显的结构性行情,最确定的点仍在科创板和主板科技股机会。

磐耀资产:

科创板第一波二十多只新股集中上市时,网下每只新股平均可以中签五十万附近,上市最差的股价表现也有翻倍附近,多则几倍,六千万的产品,当天实现利润超过一千万,收益贡献可观,但第一波科创板打新有定格申购的乱象,以及以我们自身为例近期都在成立更多的科创板打新的产品,参与的产品数量越来越多之后打新的收益贡献会有所下滑,但是今年下半年来看科创板打新依然对收益增厚贡献会比较明显。

据券商研报分析,目前科创板打新单只产品的最佳规模在1-2亿。目前我司产品大部分在2亿或以下规模,按照中性预测至少可提供12-16%极低风险的收益增厚。按照目前科创板新股上市的情况收益贡献还可能超预期。

如果按照我们之前周评分析的,当前A股指数下行的极限是10%附近的空间,那么即使出现这样的极端下行,科创板打新的收益贡献也可以覆盖掉这个净值的下行,还要考了更大概率的是行情会慢慢稳定甚至在情绪恢复后开始上行,所以这是当前看的见的安全边际。

于翼资产:

短期来看,市场上核心资产依然享有确定性溢价,龙头公司中报普遍符合预期,从估值切换的角度看,明年的估值依然有进一步挖掘的空间;而后续随着竣工端数据的回暖,可选消费行业(地产后周期定制家居,成品家居等,家电,汽车)基于明年的估值体系下有提升的基础。

中长期于翼资产积极看好市场:其一,当前沪深300股息率与十年期国债收益率相差无几,权益的看涨期权非常便宜,大类资产中股票的性价比凸显;其二,经济的不确定性我们无法准确评估,但随着近期市场的调整,行业及优质公司的估值吸引力也在逐步增强,从估值切换角度看,风险回报比非常有吸引力;其三,美国降息将为国内打开宽松空间,财政和货币的双管齐下对我们经济企稳回升的预期起到先导作用。

于翼资产以估值为风险回报比的衡量基准,以景气度及经营趋势作为判断估值方向的佐证。基于此,一方面具有成长确定性的行业(消费电子、通信、传媒、食饮、医药)会在下半年率先进行估值切换,这类资产作为核心组合;另一方面,政策驱动及下半年周期补库逻辑下的可选消费、金融也是公司未来布局的重点。

星石投资:

进行LPR形成机制改革,是实现利率并轨的重要步骤,对实体经济和资本市场,都意义重大。星石投资认为,在新的LPR形成机制正式实施之后,会有四方面的影响:

(1)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渠道,为我国货币政策由“数量型”向“价格型”转变打下基础;数量型政策的“大水漫灌”效应有望减少。

(2)新的LPR报价机制有利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下降;

(3)商业银行短期或面临息差收窄的压力;

(4)对资本市场而言,有望享受分子分母双重提振。一方面,无风险利率有望下行,促进企业估值提升;另一方面,融资成本的降低有望增厚企业利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