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又有“奇迹”?全球暴跌10万亿 A股强势:汽车大涨!黄金暴涨!芯片暴涨!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乔麦 吴羽 2019-08-26 13:26: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天上午,深指从开盘的近2%,到收盘的不到1%跌幅,彰显A股韧性。据此估算,整体来看,美国市值暴跌7万亿人民币,加上日本和港股的暴跌,以及周五晚欧洲股市大跌,全球市值跌幅超过10万亿人民币。

(原标题:又有“奇迹”?全球暴跌10万亿 A股强势:汽车大涨!黄金暴涨!芯片暴涨!)

美股刚跌去7万亿,全球更是暴跌10万亿,A股却再现“奇迹日”?

今天上午,深指从开盘的近2%,到收盘的不到1%跌幅,彰显A股韧性。

同时,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今日上午表示,有充足宏观政策工具,能够确保经济发展基本面良好态势。

A股多个板块逆市走强

而在刚刚过去的周末并不平静。周一,受各方消息影响,沪深两市全线低开,但受市场避险情绪升温影响,黄金股、稀土概念股逆市走强,农业板块表现也较强势。恒指开盘暴跌超850点,重磅蓝筹股纷纷下跌。

8月26日上午,受各方消息影响,A股三大股指集体低开低走。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报2869.81点,下跌0.95%;深证成指报9295.35点,下跌0.72%;创业板指报1606.93点,下跌0.53%。但是盘面不乏亮点,部分板块逆市高开高走。

盘面上,黄金板块开盘大幅走强,山东黄金高开超过7%,西部黄金、银泰资源等涨幅居前。截至午间收盘,A股黄金概念股中,银泰资源涨超5%,山东黄金、恒邦股份、湖南黄金等纷纷大涨3%以上。

稀土磁材板块开盘走强,盘中稀土概念股涨幅扩大。盘中金力永磁、德宏股份先后封板涨停,银河磁体、金力永磁、中钢天源、五矿稀土等集体走强。

汽车零部件概念股同样走强,今飞凯达、华培动力、跃岭股份、特尔佳等多股涨停;泉峰汽车大涨逾7%;万通智控、奥特佳等个股跟涨。

集成电路概念股冲高,兴森科技直线涨停,长川科技、世运电路、杨杰科技等跟涨。

美国日本香 港跌幅都超过2%

恒指开盘跌超850点

8月23日晚间,A股收盘后,美股开盘前,中方宣布对美国的反制措施,由于8月15日美国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约75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关税;而后美股开始下跌;8月24日,美方宣布将提高对约55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的税率。美股进一步暴跌。

当天晚间,美股暴跌,道指盘中一度狂泄超700点。截至北京时间8月24日凌晨收盘,美股三大股指收盘全线遭遇重挫,道指大跌逾600点,跌幅2.3%,纳指跌3%,标普500跌2.5%。科技股跌幅居前,苹果跌4.6%。据统计,8月23日一天,美股市值暴跌1万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万亿元。

日经225指数周一开盘下跌1.86%,报20325.44点,随后跌幅扩大,截至记者发稿,跌幅2.18%。

今天,恒生指数开盘跌857.33点或3.27%,报25322点。国企指数跌2.86%,报9903.43点。红筹指数跌3.32%,报4070.03点。随后跌幅有所收窄,截至收盘,收跌2.81%。

据此估算,整体来看,美国市值暴跌7万亿人民币,加上日本和港股的暴跌,以及周五晚欧洲股市大跌,全球市值跌幅超过10万亿人民币。

港股蓝筹方面,友邦保险于上周五(8月23日)披露中报,股东应占利润同比增132%至38.64亿美元,并获多家大行唱好。其他重磅蓝筹方面,万洲国际跌7.47%,报6.07港元,舜宇光学跌7.19%,国寿跌4.38%,领展跌4.29%。

市场恐慌情绪攀升,国际金价大幅走高,带动港股黄金白银股今日早盘全线大涨。盘中,山东黄金涨11.29%,招金矿业涨5.53%,紫金矿业涨 2.36%。中国白银集团大涨15%,招金矿业大涨7%,山东黄金大涨6%。

全球最大的猪肉食品企业万洲国际一度大跌近8%,现报6.12港元,跌6.71%,暂成交1.83亿港元,最新总市值900亿港元。该股股价已跌回2019年1月份水平,年初至今累计涨幅仅剩不到5%。

刘鹤:有充足宏观政策工具确保经济发展基本面的良好态势

8月26日上午,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在重庆出席第二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时发表讲话,刘鹤指出,中国经济正在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新旧动能转化趋势不断强化,我们有充满活力的微观基础,有充足的宏观政策工具,我们能够确保经济发展基本面的良好态势。

同时他表示,坚决反对贸易战升级,我们认为贸易战的升级不利于中国、不利于美国,也不利于全世界人民的利益。

讲话主要内容如下:

智能产业已经成为引领未来的战略性新产业,受到各国政府及各界的高度重视。中国经济正在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新旧动能转化趋势不断强化,我们有充满活力的微观基础,有充足的宏观政策工具,我们能够确保经济发展基本面的良好态势。

在这个过程中,中国智能产业快速增长,据初步统计,2018年与人工智能相关的产业规模可能已经超过5000亿元人民币,正在成为重要的新经济增长点。

刘鹤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

营造良好产业生态。要利用巨大市场的规模优势,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鼓励各类企业公平竞争,高度重视企业的发展,特别是中小企业发展,大力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为智能产业发展提供充足的公共产品。

第二,夯实技术基础。要把增强原始创新能力作为重点,加强人工智能基础研究和技术研发,加强公共数据中心和云平台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形成深度学习系统。

第三,促进产业融合。要推动传统产业智能化改造,要支持适应需求的各类智能产业业态。要加强各行业数据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智能产业发展提供良好的数据资源基础。

第四,加强人才培养和激励。我们鼓励高校、科研院所与企业开展合作,培养一批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要优化学科设置,加强数学和其他交叉学科的建设,培养基础理论研究的顶尖人才。我们要实施更加开放、激励性更强的人才政策,切实在收入、股权激励、住房、子女教育、医疗等方面提供更好的条件。

第五,加强法制监督。要系统评价技术发展对现行法律体系的影响,及时修订和完善。要积极构建适应性的法律体系,界定人工智能的设计者、生产者、使用者等权利和义务。要明确政府和市场的合理分工。

第六,推进国际合作。智能产业是高新技术产业,科学技术的发展不受国界限制,由于其产业链的特点,更需要加强国家间的合作。我们欢迎世界各国包括美国在内的企业在华投资和经营,将继续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保护产权,坚持在开放条件下推动智能产业发展,坚决反对技术封锁和保护主义,努力保护产业链的完整性。我们愿意以冷静的态度通过磋商合作解决问题,坚决反对贸易战升级,我们认为贸易战的升级不利于中国、不利于美国,也不利于全世界人民的利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银泰黄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